京媒:国安早定主帅有进步 接下来要选择合适新援

2016年11月24日02:3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何塞能够跟随球队冬训何塞能够跟随球队冬训

  2016赛季刚刚结束不到一个月的时候,国安的新帅就已经敲定下来。和往年到了快开赛主帅才姗姗来迟相比,这一次简直是“神速”。而这一次国安官方也没有遮遮掩掩,外界刚有风声,便果断发布公告。昨天,北京国安俱乐部官方宣布,西班牙教练何塞·冈萨雷斯成为新任主帅。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履历

  曾在国安辅佐曼萨诺

  和球迷期待的不同,国安这一次放弃了大牌名帅,请回了曾经在球队担任两年助教的何塞。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对这名西班牙教练的印象仅仅停留在“曼萨诺助教”上。

  而何塞和中国的渊源却不止于此。1967年出生的何塞·冈萨雷斯在球员时代就曾来到中国,1996、1997年他曾作为外援替天津队征战,不过他受伤比较多,出场次数寥寥。而中国也成为了他球员时代的最后一页,离开天津后何塞·冈萨雷斯即退役。2001年何塞-冈萨雷斯开始教练生涯,在成为曼萨诺助教之前,他已经作为主教练,先后执教过卡迪斯、阿尔巴萨特等多支球队,2014年、2015年何塞在国安担任曼萨诺助教。事实上,在辅佐曼萨诺期间,何塞·冈萨雷斯主要负责技战术分析、针对对手制定技战术、给主帅提供建议。

  今年2月,何塞执教西甲格拉纳达。当时,格拉纳达25轮过后只取得了5胜5平15负,西甲联赛垫底,可以说已基本锁定一个降级名额,但何塞·冈萨雷斯上任后,格拉纳达取得了5胜4平4负,最终以联赛第17名完成保级。而这一次回归之前,他还接受北京市足协邀请,给D级教练员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课。

  □选择

  国安看中其中超经历

  为什么是何塞?国安给出了自己的理由,“何塞的执教能力符合国安竞技目标,成功的西式足球经验满足现如今先进技战术打法,个人能力获得球员、中方教练团队以及足球专业人士的认可。特别是何塞所带领的整体教练团队年轻、强大,富有极大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他们的到来,将会迅速融入到俱乐部的整体团队当中。”显然,国安是看中了何塞的专业能力,而更重要的是他对于国安和整个中超都有充分的了解。

  何塞之前在国安助教的两年对球队、中超联赛的了解和契合国安队人员整体打法的技战术理论有极大优势,辅佐主教练制定关键决策以及决定性意见,对于融合中、外方教练团队工作方面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用熟不用生,这恐怕也是国安在经历了扎切罗尼之后得出的经验教训。

  当然昨天消息一出,再次有声音质疑国安新赛季到底有没有重金注入。据记者了解,选用何塞一事国安也专门与新股东进行了沟通,新股东也接受了国安的建议,毕竟所有的考虑都以更适合国安为出发点。

  □观察

  有名没名不重要 早来总比迟到好

  随着国安在昨天敲定了新主帅人选,新赛季的中超16强,就只剩下上海申花尚未确定主帅人选。先不说国安选的新帅到底怎么样,但是,早有早的好处。

  纵观国安这几个赛季,主帅名气越来越大,但来的却是越来越晚。曼萨诺和扎切罗尼都到了球队冬训的后半段才来到球队,一方面对于球员的了解不够透彻,磨合不够,不能很好地贯彻自己的技战术;另一方面,引进外援的进度也会受到影响。这几个赛季总有一些引援要么不是主帅最满意的,要么就是没有完整跟冬训、需要大半个赛季和球队磨合,甚至一伤就是半个赛季。如今何塞早早来到国安,不但可以完全掌控新赛季冬训的备战计划,更有充足时间,根据球队状况选择更合适的新援。

  不过何塞同样也面对挑战,因为新赛季和国安一样面临重新调整的球队只有上海上港和申花。除了这三支球队以外,剩下的球队,要么就是上赛季没有换帅,要么就是上赛季中途换帅但续用。所以这些球队的主帅和球队至少也磨合了小半个赛季,整个球队的架构和技术体系相对完整。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双雄取得了下赛季亚冠资格,埃里克森和曼萨诺本赛季带队也都可圈可点,却齐刷刷被换掉。上港闪电速度用博阿斯换掉埃里克森,申花则是与曼萨诺续约未谈妥,最终选择了换帅这条路。尽管主帅还没有定,但眼看其他球队主帅已经尘埃落定,纷纷为下赛季摩拳擦掌,想必申花只会加紧行动。毕竟早选帅,早备战,对球队的新赛季更为有利。

文章关键词:国安何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