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阿斯上任教练团队变革 国门制造者将离开上港

2016年11月07日15:1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港队守门员教练沃克上港队守门员教练沃克

  记者陈伟报道 埃里克森离开,当时他为上港组建的教练团队当然也会调整。博阿斯在履新发布会直言将会带来自己的教练团队,埃里克森的教练团队中的大部分人都会离开上港,预备队主帅麦斯・戴维森、理疗师科蒂则会留任。

  埃里克森执教上港的时候,他将在富力时期执教的工作团队也带到了上港,罗杰担任助理教练、迪万担任体能教练、麦斯担任战术教练,随后麦斯兼任上港的预备队主教练。在埃里克森执教上港和富力期间,这三位教练都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富力和上港能够闯入亚冠,这三人功不可没。随着埃里克森的离开,助教三人组中的罗杰和迪万也会离开球队。

  率领上港获得了这个赛季预备队联赛冠军,麦斯的工作能力有目共睹,加上他还是球队的战术教练,对于中超其他球队情况非常熟悉,可以为新的教练团队提供帮助,因此,他留任可能性极大。按照麦斯自己的说法,“俱乐部要求我留下,而我跟俱乐部的合同还有2年的时间,所以我还会留在上港,不会有什么变化。不过足球的事情谁也说不准,一切都在变化中,也许一个电话就能改变一个人正在走的路以及未来的情景。”

  至于理疗师科蒂,也属于埃里克森在上港执教的教练团队之一,但是科蒂不会离开上港。科蒂现在也是国家队理疗师,不过之前就有队内人士透露,科蒂前往国家队属于兼职,当俱乐部需要他的时候,他还会回到上海为上港效力,毕竟双方的合同还没有到期,而且科蒂的业务能力在业界具有很好的口碑,上港不会放科蒂走。

  守门员教练沃克在推特公布自己离队的消息,“感谢一起工作两年的兄弟们,我爱你们,这段时间真的使人愉快,希望你们继续进步。”2012年,沃克经好友阿内尔卡的邀请加盟申花教练组。在他的调教下,王大雷进步神速。2014年初,沃克选择加盟上港。在他的帮助下,上港门将颜骏凌的进步有目共睹,不到五个月的时间,颜骏凌就入选了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上港的第三门将施晓东在他的调教下进步也很快,97国青在亚青赛虽然表现很差,但是施晓东成为球队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对于沃克的执教能力,徐根宝曾盛赞:“他有能力,又敬业,是我们需要的教练。”颜骏凌曾说:“他经常会给我准备一些欧洲门将的联赛资料,主要是英超的,然后叫我一起研究,再一起落实到训练上。我一直说请来这位教练是我的幸运!”

  在中国的执教生涯,沃克培养出了3位国字号门将,这是对他能力的肯定。不过,博阿斯在履新的发布会宣布自己将会带一位守门员教练过来,因此沃克将会离队。

文章关键词:博阿斯沃克上海上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