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老甲A赛今日将拉开帷幕 高洪波确认将参赛

2016年11月03日11:4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具体分组情况具体分组情况

  记者王伟报道  11月3日,第五届甲A明星足球邀请赛(简称“老甲A”)在上海江湾体育场揭幕。在几百名老甲A球员聚会的同时,竞技本身只是一方面,现在他们身上还自发地多了另一份责任,就是怎样以自身的力量扩大足球人口,让大众更多地参与到足球中来,“我们这些老队员很多都在中超、中甲当中做教练或者管理人员,还有很多人直接参与青训,我们希望为中国足球做出更多的贡献。”11月2日,广州太阳神队队长彭伟国说,“这一次,我们会商讨中国足球的青训问题,而且正酝酿明年年初在广州举办首届‘小甲A’锦标赛。”

  连鲁首次组队

  自从彭伟国2012年发起首届老甲A赛之后,该项赛事已经成为中国足坛年末的一大盛事。

  首届老甲A赛只有6队参加,第二届扩军为8队,今年老大连万达和老山东鲁能终于组队参加,这样,老甲A赛将首次把参赛队伍扩大到10支,堪称一场另类的“十强赛”。

  本次比赛获得了乐粉的冠名,赛期从11月3日到11月9日,将有300名老甲A球员登场亮相。

  随着参赛球队数量的增加,赛制也相应地有一些变化:10支球队分成两组,每组5队打单循环,每轮一队轮空。每场比赛上下半场各30分钟。小组赛后休息一天,然后两个小组之间同名次队伍捉对决赛。

  今年老甲A赛球员的参赛年龄依然界定为40岁以上,每场比赛允许3名36岁到40岁之间的“年轻球员”上阵,每场比赛的外籍球员和内援不得超过3名,外籍球员必须在40岁以上,凡曾经在当地俱乐部参加过甲A比赛的非当地球员不占内援名额。

  高洪波将参赛

  在大连、山东参加本届比赛之后,届时出现在赛场上的昔日甲A老球员、老教练将超过300人之多,将是中国足坛一场超级名宿大派对。

  前四届赛事,引领比赛的风云人物一直是彭伟国、范志毅、姚夏、马明宇、魏群、高峰、姜峰、杨晨等人,本届比赛将加入徐晖、魏意民、小王涛、韩文海、王鹏、徐弘、张恩华、李霄鹏等等名宿,以前只参加过一届老甲A的高洪波将代表北京老男孩参赛。

  身为东道主,上海老克勒自然是志在夺冠,因此参赛阵容相比往年也特别强大,除了范志毅、谢晖、朱琪、虞伟亮等老申花外,包括肖战波、张玉宁等曾经效力申花的知名球员也将受邀加入。

  过去四届赛事,广州太阳神队拿过两次亚军、一次季军,彭伟国说:“我们太阳神队参加了四年比赛,所有比赛在90分钟时间内都没有输过球,但可惜都无缘冠军。这次我们的小组对手很强,而且第一轮轮空,很多因素对我们不利,但我们并不在乎这些,反正每年比赛我们都要争冠军,这次就希望能打破宿命吧。”

  在广州太阳神队的出征誓师会上,广州太阳神队主教练黄启能和彭伟国在谈论夺冠话题,广州市足协主席谢志光也笑着给他们下达了命令:“夺不了冠就走回广州。”

  “小甲A”应运而生

  不过,对于老甲A这样的足球元老赛,联谊、竞技只是一部分内容,更重要的是,元老赛能为中国足球提供什么帮助。

  众所周知,今年在国字号球队全线崩溃的背景下,中国足球又陷入一个低谷。“在这个时候,中国足球人更需要精诚团结,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共商大计。”彭伟国说,此次老甲A赛期间,众多名宿将针对中国足球的现状和发展群策群力,“在上海会有一些国家队、国奥队和一些老教练聚会,希望能举办一个论坛,探讨中国足球的问题,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也希望走进校园、社区推广一下足球,继续为中国足球做点实事。”

  在筹划这次老甲A期间,彭伟国提出了“小甲A”的概念,得到了范志毅、魏群、高峰等足球名宿的积极响应。

  如果说老甲A的主要特点是以球会友,以怀旧为主的友谊赛,那么“小甲A”就是利用老甲A的余热,汇聚全国知名青训足球俱乐部在“小甲A”赛事平台上切磋交流,并借此平台组建中国青少年足球明星联盟。

  “小甲A”的构想是:以广州为主办地,每年举办一次,打造成全国知名的青训传统赛事;比赛的赛制分为8人制、5人制两种;参赛球队是参加老甲A的10大城市青训俱乐部、广东省内知名青训俱乐部;首届参赛组别是U11(8队,2006年1月1日以后出生)、U9(8队,200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彭伟国介绍,“小甲A”比赛期间将会邀请国内外足球名宿、知名俱乐部教练对参赛小球员进行指导,引入职业俱乐部球探系统,挑选优秀小球员进入职业俱乐部深造。

  第五届老甲A参赛队及分组:A组上海老克勒、青岛老海牛、天津老甲A、陕西佳鑫伟业、山东鲁能老甲AB组北京老男孩、四川宾吾谷、大连老甲A、湖北老甲A、广州太阳神赛程安排11月3日、4日、5日、6日、7日五天为小组赛比赛日,11月8日休息,11月9日为决赛日

文章关键词:老甲A高洪波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