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追随者誓不做积分榜球迷 同城球队加油鼓劲

2016年10月20日11:42    足球 收藏本文
长春亚泰经历过夺冠也经历过保级长春亚泰经历过夺冠也经历过保级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亚泰20年,除了登顶中超的辉煌,还有惊险时刻的保级。如果站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角度看,这样的起伏或许是一支拥有百年梦想的足球俱乐部所必须经历的发展阶段。不过,作为一支从未离开过长春,且在这座城市无处不在的中超球队,长春亚泰这个赛季遇到的困难,无疑会牵动着这座城市的神经。尤其是在上轮主场2比1力克北京国安后,整座城市都在谈论着亚泰的保级形势,也在为这支代表长春城市精神的球队加油鼓劲。

  同城球队为亚泰加油

  最后三轮激战,无论是处于降级区的石家庄永昌、长春亚泰,还是积29分的杭州绿城、同积32分的延边富德、辽宁宏运,都存在降级的可能性,而长春亚泰若想完成保级目标唯有三战全胜,然后再看其他保级对手的战况。在错中复杂的保级形势下,长春亚泰只有先做好自己的事情。

  作为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体育无疑是长春百姓的幸福指数的重要体现。因为在这座城市里,不仅有中超球队,而且还有CBA、女超、乒超球队,一年四季,长春的百姓都能看到中国职业体育最高水平的联赛。当然,这些职业球队也让长春百姓有了对长春这座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定感、满足感,而这种幸福感也提升了外界对长春的向往度和赞誉度。毕竟,能够同时拥有中超、CBA、女超、乒超的城市,在全国也是几多凤毛麟角,且大多为一线城市。

  如今,长春的城市体育地标之一———长春亚泰面临着建队以来的最大的困境,兄弟球队自然要发声力挺,因为亚泰的球迷同时也是吉林东北虎、长春卓越女足的球迷。

  今年7月,长春亚泰战事吃紧时,正在备战新赛季CBA的吉林东北虎全队在主帅邓华德的率领下,专程来到“经开”为长春亚泰助威。而在赛季进入收官阶段时,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孙军对困境中的长春亚泰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鼓励,“吉林东北虎和长春亚泰,在长春有着很深的根基,这两支球队在联赛中都创造过过辉煌,当然也经历过低潮,这对于一支职业球队来说,是非常正常的。在以成绩好坏判断一支俱乐部是否成功的当下,我能感受到长春亚泰目前的压力和困难。作为同城兄弟球队,在长春亚泰最困难时,希望更多的球迷与吉林东北虎一同,为我们的城市球队加油,为我们的城市荣誉而战。”

  长春亚泰处于低谷时,长春的另一支职业足球俱乐部———长春卓越女足却成为了一支具备争夺女超冠军的实力,而这支球队的主帅刘友也曾执教过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梯队,“作为同城的兄弟球队,我们今年一直关注关长春亚泰的比赛。在中超联赛进入金元时代后,竞争力更加激烈,长春亚泰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不过,他们现在还有保级的希望,因此不论最后三轮多么难踢,但我相信20年的长春亚泰不会放弃。我们非常期待他们能打好后面的比赛,为长春保住中超席位。”

  “我们不做积分榜球迷”

  亚泰20年,培养了一大批忠实的球迷,并且有了三到四代的代差。一位来自长春橙风球迷会的张熙表示,“看亚泰(比赛)这么多年了,从我爷爷开始关注亚泰,到我爸带我去现场看亚泰,正好是20年,而我今年也是20岁,我不希望长春亚泰在弱冠之年降级,虽然球队现在很困难,但我们球迷永远和亚泰在一起。”

  本赛季,长春亚泰走的极为艰难,虽然中途更换主帅,但因为前8轮得分太少,以至于到了收官阶段,仍未摆脱降级的危险。对于那些在长春亚泰2007年夺冠时喜欢上这支球队的球迷而言,他们看到的是在中超摧城拔寨的长春亚泰,内心深处是不情愿接受球队跌入谷底的现实。“2007年长春亚泰夺冠时,我还是一名小学生,还没有体会到老球迷所说的成就感和幸福感。现在,我成为亚泰球迷也有10年了,不管最后三轮的结果如何,作为亚泰的球迷,我们爱的永远是长春亚泰,无论在哪,我们都会一路陪伴下去!”一位来自长春市雪焰球迷会的球迷说。

  亚泰扛起职业足球大旗20年,走的是一支稳定可持续发展的足球之路。不过,在金元足球当道的背景下,这种稳中求进的模式并不是主流,再加上近几年梯队建设的成果受制于保级的压力而无法展现,导致外界用投入的多少来衡量这支球队的现状。虽然亚泰模式还处于摸索中,但其坚持却给了亚泰球迷更多的自信,“我们不做积分榜球迷,我们只喜欢这座城市的球队,亚泰成绩好时,我不愿站出来说话,但成绩不好时,我要说两句鼓励的话,我觉得这个时候才是最见真的时候。”一位老球迷说。

  “我们为球迷为城市而战”

  保级形势错中复杂,一支球队的胜负,可以左右整个保级的走势。不过,天算不如人算,人算不如自身的努力,长春亚泰若想拿下最后三轮,唯有全力拼掉每一个对手。此时,如果仍不能保级,那也无怨无悔了。

  作为建队之初就在长春亚泰、并一路成长起来的老将,张笑飞此时的心情与其说是着急,不如是球队拼搏精神的象征。毕竟,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球队从中甲杀入中超,再到夺冠;从巅峰到谷底,再到保级险境,张笑飞都曾亲历过。

  “作为一名从小就在长春亚泰的球员,20年的过往,我见证过球队的荣耀,也经历过困难。今年,我们还有最后三场比赛,每场都是生死战,无论是教练组,还是球员,大家会尽全力取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为球迷而战,为城市荣誉而战。”张笑飞说。

  在职业联赛舞台上,球员自身价值的体现如果与城市精神融合在一起,会生出一种强大的力量。此时此刻,效力亚泰的球员都会感受到这种力量的存在,“现在的亚泰队中,虽然没有长春籍的球员,但在人口大迁徙的时代,我们都算是长春人,尤其是那些把家安在长春的球员。此外,在这支球队效力的球员也会对这座城市产生感情。再加上职业精神,这就是城市归属感吧!最后三轮比赛,我相信是每一位球员在职业生涯中面临的重要时刻,也相信大家能够团结一致,打出自己的水平,永不放弃,把最后的希望变成现实。”杜震宇说。

文章关键词:长春亚泰张笑飞杜震宇辽宁宏运杭州绿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