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射手榜武磊力压卡瓦尼 却已10场无进球

2016年10月20日09:14    足球 收藏本文
武磊武磊

  中超记者陈伟报道 在联赛射手榜上,武磊打进13球高居第4,在本土射手中,他更是排名第一。不过,他在联赛以及亚冠比赛里,连续6场比赛没有入球,加上国家队的比赛,这位国脚近10场比赛颗粒无收。  

  武磊的上一粒进球要追溯至8月中旬,上港主场4比1击败永昌。这场比赛, 武磊在比赛中为球队打进第4球,本赛季的联赛进球增至13粒,距离个人在顶级联赛进球纪录只差2球。不过,从那场比赛之后,武磊却陷入了长达2个月的球荒。   

  联赛、亚冠双线6场比赛,武磊都没有取得进球,球队也在亚冠四分之一决 赛中被全北现代淘汰,彼时,上港虽然排名联赛第4,但是仅仅落后申花2分, 但是现在上港已经落后申花3分,最为关键的是,排名第5的富力现在只落后上 港4分,上港想要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形势岌岌可危。   

  在武磊没有进球的6场比赛,上港在联赛中1胜2平1负,亚冠赛场则是1平1 负,而武磊在联赛中进球的场次,上港仅输掉了1场比赛(联赛第17轮,上海德比),从这个角度来说,武磊的表现成为上港的晴雨表。   

  不过,对于这位连续3年获得本土最佳射手的球员来说,他的能力毋庸置疑 ,进球也只是时间问题。但是在上港争夺下赛季亚冠资格的最关键时期,作为 本土球员的代表,他应该站出来,用进球或者是助攻来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在荷兰足球教练统计学院公布的最新一期全球最佳射手排名中,武磊以1971分位列第35位,压过巴黎圣日耳曼前锋卡瓦尼,仅比效力于 皇家马德里的贝尔低一个位次,在中超球员射手榜上占据首位。   

文章关键词:武磊卡瓦尼陈伟全北现代巴黎圣日耳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