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里喊话恒大球迷:下轮坐满天体 见证6连冠

2016年10月17日13:44    足球 收藏本文
斯科拉里资料图斯科拉里资料图

  记者白国华报道 虽然恒大的实力远远在永昌之上,但比赛未打之前,担心还是有的---一,国家队在十二强赛的两场失利,是否会对恒大的国脚造成难愈的心理创伤;二,永昌和恒大的对战成绩一向不差,现在又是困兽犹斗,恒大能否顺利啃下这块硬骨头?

  但结果,半场5比0,全场6比0,恒大还没发力,永昌就倒下了。笑纳这份大礼后,恒大只要下场比赛击败延边就可以提前两轮夺取中超冠军。

  "郑智是亚洲顶级中场"

  人们担心的国家队"病毒",看来并不影响恒大的发挥。

  10月11日,国家队和乌兹别克的比赛,首发阵容中,只有冯潇霆一名恒大队员。这是这些年国家队比赛中,使用恒大队员最少的一场比赛。

  这对于恒大来说,体力上的影响的确比以往小了很多,但国家队连续两场失利,对于恒大这些国字号队员,尤其是落选国家队,或者不被高洪波重用的队员是否会造成心绪上的打击?这只能通过比赛去检验了。

  对于斯科拉里来说,我才不管国家队,我要的就是最强阵容去拿下对手,所以,郑智、冯潇霆、张琳芃、黄博文、郜林,一股脑摆上去,而被国家队用得"面目全非"的几名队员,却成为比赛中的闪光点。

  以中乌之战为例,郑智没有入选;郜林入选了,但没有上场机会;而黄博文,则是替补上场,国家队的体系,真的与恒大的战术体系如此水火不容?

  看看这三名队员在恒大和永昌比赛中的表现:恒大的首个入球是阿兰打入的,而入球的关键是换位至左路的黄博文在冷静地回扣摆脱后送出了线路与速度都恰到好处的精准传中。恒大的第二个入球干脆就是郑智与郜林的纯本土配合,郑智的连续带球摆脱与分球都很精彩,郜林的斜射非常果断。第三个入球则是郜林在禁区右侧的快速传中引出的,保利尼奥是用身体将球撞入的球门。

  6比0,郜林一传一射,回到俱乐部的郜林一下子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而没有入选的郑智,尽管下半场很快就被换下去,但那是斯科拉里要保护他。对于郑智的表现,斯科拉里说:"尽管只有半场,但我非常想给他鼓掌,他称得上亚洲顶级的中场。"

  斯科拉里也在为郑智鸣不平呢!

  巴西帮集体大爆发

  在这场比赛之前,恒大干了一件事。那就是用商务机去巴西把保利尼奥接了回来,顺便捎上同在巴西国家队又在中超效力的吉尔和奥古斯托。

  对于此事,保利尼奥赛后说:"感谢俱乐部的关心,感谢老板,刘总对我的关心。"

  专机接人,也许"小题大作",但效果却是明显的,保利尼奥的体力,一点也没有受到回国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影响,而且,他的两名队友高拉特和阿兰也迎来了大爆发,巴西帮共打进5球,完全把永昌给打懵了。

  对于高拉特和阿兰来说,休息了这么长时间,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尽快找到自己的节奏。而在这场比赛中,恒大气势如虹的进攻,配合他们的个人能力,便成了一场摧枯拉朽的大胜。

  半场5比0,比赛早早失去悬念。对于整场比赛,斯科拉里的评点是:"我们在赛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球队进入状态快,按我要求做到了前场高压逼抢。石家庄队有些紧张,处理球不合理,我们前锋抓住了机会,上半场是教科书式的。当然,下半场,我们有一些松懈,这也是情有可原的,毕竟领先得比较多。"

  一顺百顺,高拉特的任意球技惊四座,至于点球破门更是要为自己正名;而阿兰则表现了自己一向的特点,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以及在锋线上游弋的机动能力。

  高拉特梅开二度后赛季入球数提升到17球,斩获本赛季射手王的概率大幅提升,此战同样梅开二度的阿兰赛季入球数提升到13球;保利尼奥也取得入球,作为一个后腰球员,联赛入球能取得6个,已经相当不容易。

  巴西帮的集体爆发,让人联想起9月18日进行的第25轮赛事,那场比赛,恒大以6比2的比分大胜辽宁宏运,比赛高拉特、阿兰与保利尼奥这三大外援就均取得入球,J马也在补时阶段锦上添花。

  斯帅号召球迷现场加油

  恒大客场6比0战胜永昌,苏宁主场2比1战胜上港,这样在本轮比赛过后,苏宁与恒大还是有7分之差。目前对于两队来说,联赛还剩下3轮,只要恒大在下轮取胜,就可以提前卫冕联赛冠军,并获得六连冠,不用再看苏宁比赛的结果。

  下轮比赛,恒大将在主场对阵延边富德,有一定的取胜希望,所以各方也看好恒大在下轮就拿下6连冠。不过如果恒大一旦在这场比赛中失手,那苏宁就还有赶超的机会。尤其是在第29轮比赛中,恒大将在客场与苏宁直接对话,胜负有一定的悬念。而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恒大将在主场对阵同样不好对付的山东鲁能。所以对于恒大来说,如果想夺冠,最好要把握住下轮与延边的比赛,拿下对手即可夺冠,避免夜长梦多。

  既然如此,下一场主场对阵延边,对于恒大来说,就是"毕其功于一役"的关键战役。所以斯科拉里说:"我还要想和远征的广州球迷说下,谢谢大家冒雨来加油,今天很冷。所以我希望,下周日我们的球迷应该去坐满天体,大家一起见证恒大的六连冠。"

  实际上,在上半场5比0领先以后,斯科拉在下半场已经开始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他分别换下了郑智、郜林和保利尼奥。很多人的疑问是,既然领先这么多,为什么不换上J马上去,就像6比2战胜辽宁宏运的那场比赛一样。

  之所以采取这样的换人,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斯科拉里希望下一场比赛,恒大能以最完整的阵容出战,因为之前郑智和保利尼奥得到的黄牌较多,斯科拉不希望他们留在场上,增加停赛的机率。

  当然,最近两年,恒大在主场的夺冠战中,表现不佳,2014年主场输给北京国安,2015年主场被山东鲁能以一个明显的越位进球逼平,这次,面对已经无欲无求的延边富德,恒大是否真的会在下周就结束本赛季中超的争冠悬念?

文章关键词:广州恒大斯科拉里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