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本土+洋枪造3轮两场进6球 闪光3人国足忽视

2016年10月15日23: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对阵乌兹别克时,郜林没有获得机会在对阵乌兹别克时,郜林没有获得机会

  新浪体育讯  连斯科拉里的换人节奏都无法挑出瑕疵了,广州恒大的表现确实达到了某种极致:10月15日晚的中超第27轮赛事中,恒大在客场以6-0的比分大胜正为保级希望而苦战的石家庄永昌,这是恒大近3轮赛事第2次单场打入6球。恒大的外援们一如既往地犀利表现着,被国家队忽视的恒大本土强将也继续展示着实力。

  恒大对永昌一战,感受赛前氛围时很显不确定性:永昌要为保级希望全力以赴,斯科拉里接管恒大教鞭来2次对阵永昌均只收获平局,永昌俱乐部针对此战开出了千万赢球奖,主帅李金羽明确表示“要向恒大争胜”,加之永昌是在主场(裕彤体育场曾形成过的强势),等等,恒大虽是实力占优且有机会在本轮登顶,能打出怎样战果仍是难以预判。

  但实际比赛早早出现了一边倒的情况,恒大自开场就反客为主掌控了主动权,比赛半小时过后就3-0领先。上半场的比分是5-0,黄博文还曾击中过球门门框。下半场的永昌体现出了降级区球队的应有拼劲儿,有所收手的恒大仍是由阿兰再度入球。

  6-0的比分表明恒大打出了极为出色的状态。来自斯科拉里的场边细节也能证明这一点:首先斯科拉里在比赛还剩一刻钟时就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没有再像过往被舆论指摘的那样“换将犹豫或干脆不作为”;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斯科拉里更是在换人前对替补出场的张文钊、王上源都进行了面对面的详细布置。

  当然,恒大更为直观的状态来自外援的火力,高拉特梅开二度后赛季入球数提升到17球,斩获本赛季射手王的概率大幅提升,此战同样梅开二度的阿兰赛季入球数提升到13球;保利尼奥也取得入球,扫荡拦截能力威震亚洲的暴力鸟本赛季联赛入球数提升到6球,这绝对是细思极恐的事儿,充分论证了恒大的强。

  9月18日进行的第25轮赛事中,恒大是以6-2的比分大胜辽宁宏运,该场比赛高拉特、阿兰与保利尼奥这三大外援就均取得入球,J马也在补时阶段锦上添花。

  显然,恒大外援的强积极推动出了“恒大很强”的效果,是如今恒大距离六连冠仅一步之遥的重要原因。有些人甚至是得出了“恒大只靠外援”的结论,或者是因身处与恒大对立的阵营而深陷这一结论拒绝自拔。

  不断以强势证明实力的恒大,真的是只靠外援么?此时提出这一问题显然很是不合时宜,因为国足刚又给大家添堵了,似乎又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联赛热闹只因外援”、“热闹只是假象”、“泡沫有必要撇干净”等等,总之是证明了本土球员特别不灵。真是这样么?

  就看恒大在客场6-0大胜永昌这一战,应该体会的内容就很充分。

  恒大的首个入球是阿兰打入的,而入球的关键是换位至左路的黄博文在冷静地回扣摆脱后送出了线路与速度都恰到好处的精准传中。恒大的第二个入球干脆就是郑智与郜林的纯本土配合,郑智的连续带球摆脱与分球都很精彩,郜林的斜射非常果断。第三个入球则是郜林在禁区右侧的快速传中引出的,保利尼奥是用身体将球撞入的球门。

  对恒大前三个入球稍加回顾,我们就能得出这样的结论:比赛中双双梅开二度的高拉特与阿兰并不是这场大捷最为关键的亮点,恒大本土球员对比赛进程的带动效果也很明显。就从比赛前30分钟的进程来看,黄博文、郜林与郑智的状态与推动球队的作用,至少是不输给外援的。

  有些人或许会形成如此反应:恒大本土球员再怎么闪光,国足还是输球与连续输球啊!甚至会出现一些质疑恒大国脚态度的已属司空见惯的声音,所谓“为俱乐部踢球有钱赚,所以拼命;为国足比赛有什么?只有风险,所以出工不出力”等论调,这种声音根本不讲求客观性,只要能对恒大找碴儿就行。

  真实情况是什么呢?就以国足最近一场12强赛来做对照,对比恒大本土球员在对永昌一战中所体现出的状态与实力,中国球迷的郁闷与对国足的不满就能找出清晰的线索。

  国足0-2负乌兹别克斯坦一战中,黄博文是替补,是通过国足的第3个换人名额出场的;郜林则是无缘登场;郑智则根本没有进入这一期国家队大名单。

  国足输球与连续输球确实同自身实力有直接关系,但令球迷舆论真正郁闷的是国足的出场阵容并不是最强的。12强赛开战来国足的阵容名单一直有争议,在联赛中打不上比赛的多位球员不断在关键战中首发,还持续首发乃至携手首发!

  看看老将郑智带动恒大对永昌体现出的控制力,看看黄博文的传球与射门中框(黄博文的防守都可先不说),再看看这几年来被球迷舆论公认为“不断涨球”的郜林的表现。其实还可以看看第25轮对辽足一战替补登场梅开二度的郑龙,对永昌一战郑龙替补出场又送出了助攻。

  这些人直接解释了恒大能单场入6球的恐怖实力,解释了恒大稳步迈向六连冠,表明“只靠外援”的观点其实是立不住脚的。国足却没有招入这些人或没有委以重任,国足在12强赛这重要赛事上没有派出实力与状态更好的球员,我们的郁闷与对失败的不甘心,就在这里!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郜林黄博文郑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