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联赛中将在个别位置启用新人 已发觉U19新秀

2016年09月22日10: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富力有了启用新人的机会富力有了启用新人的机会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打完与恒大的足协杯广州德比之后,富力周日联赛的对手是河南建业,在已经拿到保级分数之后,斯托伊科维奇将在个别位置上启用年轻球员。19岁的黄政宇,成为了富力本赛季发现的第一个本土新秀,他已经入选U19国青队,富力希望在剩余的联赛里,多发现及培养类似黄政宇的新人。

  黄政宇是在联赛中段被斯托发现并使用的,当时张贤秀、斯文森等外援均缺席比赛,斯托将黄政宇作为首发中卫使用。面对鲁能、恒大、申花等球队,黄政宇都得到了上场机会,并通过自己的表现,获得了认可。

  在客场战胜力帆之后,富力拿到32分,斯托在对上海申花的比赛中让黄政宇担任球队首发中卫,最终富力战平对手,积分达到33分,按照往年的保级分数,富 力确定上岸。随后球队客场挑战长春亚泰,斯托让另一位球队本土年轻球员曾超担当首发前锋,与扎哈维、雷纳尔迪尼奥组成前场三叉戟。

  一直在观察国内联赛,希望找到更多可用人才的U19国青队主帅李明,看到了黄政宇的表现,在足协杯二次广州德比上演之前,国青队的征调函发到了富力俱乐部。在曲靖国际邀请赛中,U19国青3战进6球失7球,防守端问题不少。李明在亚青赛备战冲刺阶段征召黄政宇,目的就是改善国青队的后防线。

  U19国青队里,有黄政宇熟悉的队友,林良铭就是他从小在广州市队一起训练的队友,另一名入选名单的留洋球员邓宇彪也出自广州市队,三人同为队友。去年广东省运会时, 黄政宇本有机会与林良铭在大赛中联袂上场,但因为伤病,这个愿望没有达成。“这次能在国青队和林良铭再次合作,希望一起努力,为国争光。”黄政宇说。

  本赛季,黄政宇完成了从预备队到一线队替补再到一线队打上首发的升级之路,打了三场中超首发之后,他入选U19国青队。对于首次入选国青,黄政宇说:“毕竟是第一次入选,到了球队要调整好心态,争取在训练中有好的表现。”

  按照富力俱乐部和U19国青队的协调,黄政宇将在9月25日踢完主场与建业队的中超联赛后前往秦皇岛报到。如果黄政宇入选最终亚青赛国青队参赛名单的话,他将缺席富力10月份的最后四轮中超。

  接下来的联赛,对于富力而言,是一个很好的锻炼球员的机会,但并不代表对于成绩完全没有要求。球队客场以1比3输给亚泰之后,富力老板张力大为不满,他对富力主客场均输给一支为保级而战的球队相当不满意,要求球队马上振作起来,踢好接下来的比赛。因此即使要在比赛中多给新人机会,幅度也不会太大,斯托会 在“合理范围”内,在首发或决定替补时,考虑更多年轻球员。

  目前富力阵中1993年出生的曾超、叶楚贵、常飞亚、张晨龙,还有1995年出生 的后腰宁安等,或许都会在随后的比赛里得到机会。二次转会后,富力一线队补报了6名1997年后出生的队员,除了黄政宇踢上比赛之外,黎宇扬刚刚报名港超,陈伟铭、陈富海和黎宇扬正在跟随广东全运队在欧洲进行海外拉练,目前只有赵柯达和张嘉杰在预备队当中,二人在中超出场的估计要在下个赛季。

文章关键词:广州富力中超黄政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