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忠告送鲁能:勿因亚冠满意 困境中切忌谩骂

2016年09月20日09: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有不少鲁能球迷因为球队成绩不佳而谩骂球队队员有不少鲁能球迷因为球队成绩不佳而谩骂球队队员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左海涛

  不敌河南建业,鲁能又一次将自己逼上了保级悬崖。这是一场令人极度失望的比赛,虽然很多人会拿体能原因来给球队开脱,但理智的球迷会意识到——鲁能的争胜欲望和进取心,和建业相差十万八千里,球队输得一点不冤。比赛中,鲁能的部分球员体能确实存在不足,但这不是失利的借口,没有人不让马加特轮换,看看建业主帅贾秀全为了派上前锋奥斯曼搏命,宁可把陈灏拉回后防线,我们就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鲁能还没资格把失利归咎于人手紧缺造成的体能透支。是对现状的相对自满以及进取心的下降,坑害了鲁能。失利面前,很多球迷怒火中烧。一些所谓的“忠实”球迷甚至讽刺、辱骂俱乐部和球员,在保级的最关键节点,如此行为是极为愚蠢的。

  忠告球员

  别因亚冠 有丝毫满足

  鲁能以最后十分钟内连丢两球的方式,遭遇建业逆转绝杀。在这样一场令人愤怒的失利过后,很多鲁能球迷将矛头直指球队,很多人调侃着“赶紧降级”,就是这样一支此前主场战首尔时赢得满堂彩的球队,在几日之间沦为嘲讽对象,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变化如此之快?

  很多人将鲁能不敌建业的因素归结于体能,在记者看来,这是非常片面的??在鲁能率先破门取得梦幻开局后,鲁能随后还获得一个进球良机,可惜蒙蒂略未能接西塞的传球破门。除此之外,鲁能再没有破门机会。反观河南建业,落后的他们放手一搏,贾秀全在第20分钟便用前锋奥斯曼换下麦克格文,从争胜欲望来看,鲁能和建业不在一个层面。

  而在下半时的比赛中,鲁能似乎集体失去了进攻欲望,以至于在王大雷开大脚发动反击时,找西塞成了唯一选择。鲁能下半时的疲软真的是受体能所累吗?那么此前战亚泰时的下半时梦游如何解释?其实早在赛前踩场训练时,本报记者就询问过几名本土先发球员,他们都表示体能不是问题。如果给鲁能此前战首尔的下半时欲望打95分,那么与建业这一战,他们下半时的欲望是不及格的。

  再来回想贾秀全赛前所言,“我们最近成绩不佳,和球员的欲望有关。我希望他们不要忘了初心,一场场把这个??季打完。”无欲无求的河南建业尚且在争取不忘初心,鲁能有什么理由不去拼搏到底?没错,鲁能本赛季亚冠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他们此前也得到了外界的赞许,但联赛中他们的欲望显然没有七八月份时强烈。那时极端危险的处境激发了他们,而如今稍显缓和的状况却让他们有些迷失。赛季进入最较劲的时刻,鲁能,赶紧把求胜欲望找回来吧。

  忠告教练

  体能问题 没必要夸大

  不得不说,在赛季的收官之际,鲁能在人员轮转上有些捉襟见肘。金敬道、刘彬彬、郑铮都将无缘接下来的比赛,宋龙、王永珀也都受到伤病困扰,以张弛、蒿俊闵为代表的本土球员近期被高强度使用,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球队的战力,但体能不应该是球队失利的借口。

  在一些人抱怨球员体能透支的同时,不知道有没有考虑是什么导致了球员体能的透支?就拿蒿俊闵和张弛为例,最近一段时间,他们的登场率极高,此前的刘彬彬也是一样,不幸的是刘彬彬已经受伤赛季报销。在鲁能此前与亚泰的比赛中,马加特完全可以让佩莱、蒿俊闵、赵明剑、张弛等人轮休,起码坐上板凳席,然而现实并非如此,因为马加特希望通过与亚泰的比赛,为亚冠战首尔练兵,这是马加特的选择。

  既然是选择,就会存在风险,即便马加特对球队的体能有信心,即便鲁能球员是职业球员。那么在选择稳妥的基础上,鲁能没有资格把输球因素归结于体能不足,毕竟鲁能的替补席上不是没人,李微、王永珀、吴兴涵、齐天羽不是不能登场。

  那么既然选择了此前两场比赛全力出战,马加特又要在这一场继续不做轮换(首发只被动用王炯替换受伤的宋龙,用西??换佩莱),马加特就要做好应对球队员体能下降的准备,尤其是在球队斗志和欲望不强的局面下。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如果本场比赛让张弛、蒿俊闵休整下,结果会是怎样?如果不让张弛在一场内先后出任左边前卫、右边前卫、左后卫,他的表现是否会稳健些?在没有如果的现实下,虽然这些都不成立,但是值得思考的。

  忠告球迷

  困境面前 谩骂无意义

  相信所有的鲁能球迷,都曾体验过关于球队的言语暴力。这其中的媒介以互联网为主,在球场的看台上也时有发生,每当球队陷入困境时,铺天盖地的言语攻击成了很多所谓的忠实球迷发泄的方式,只是让我们来反思下,信口开河的攻击,除了发泄不满的情绪,还能有何收获,对球队又能有何益处?

  鲁能不敌建业过后,王大雷成了很多球迷的攻击对象,各种假球赌球说在网络上席卷。其实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很多球员都已经对球迷的谩骂麻木,他们不是没有情绪,很多球员也反击过球迷,不过当他们发现输球后挨骂成为很多所谓球迷的习惯,甚至成为一种难以逆转的风气时,很多球员干脆关闭了微博评论区,选择沉默,眼不见心不烦。

  一些所谓的“忠实”球迷,将生活中的不如意带入球场。当球队赢球时,他们宛如赢家的姿态,而当球队输球时,他们则拿出不堪的言论,喷向球员和俱乐部,诸如“鲁能降级”“XXX滚蛋”之类的话语,都能在本方球迷口中说出,这足以见得这类球迷的不理智程度。想象一下,如果在生活中,碰到某个你曾在球场辱骂的球员时,你是否有勇气当面恶语相向?恐怕很难。

  鲁能如今的处境确实很困难,接下来客战国安、上港的比赛难度很大,客战恒大更是九死一生,主场战华夏幸福、力帆的比赛,也没有十足的赢球把握。在球队最困难的阶段,球迷能够送上的除了支持和鼓励,也再没有其它了。但愿在这个阶段,那些所谓“忠实”球迷的谩骂能够收敛些,让球员更潜心投入比赛。

文章关键词:马加特亚冠刘彬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