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嘉宾:国安现在心气儿有点差 应拿出女排精神

2016年08月23日2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在中超上轮不敌苏宁国安在中超上轮不敌苏宁

  新浪体育讯  进入8月北京国安队战绩不佳,保级还没有完全上岸,8月23日晚,BTV体育台《中超之夜》节目中,评论员李戈担任嘉宾,和主持人王速一起聊到国安存在的问题。李戈直言对于国安俱乐部在二次引援中的表现很不理解,并表示国安在本赛季剩下的比赛中要表现出女排精神;最后李戈表示仍然支持谢峰,坚信他的能力。

  节目中首先对中超各队二次引援的效果进行了简单总结,并强调当左右对手几乎都通过二次引援提示成绩时,北京国安的效果则微乎其微,国安管理层在引援操作工作只能别评为不及格。李戈认为:“二次引援就好像汽车开到一半需要加油,是加97号,还是加92号的,有一定区别,去年是克莱伯,今年是谢尔盖耶夫,去年起码还算是92号的,今年谢尔盖耶夫是50万欧元,跟扎哈维和马丁内斯相比,我们的钱基本上就可以不算了,太少太少了,这个标号连92都算不上,这反应出,如果说去年还没有经验的话,今年国安怎么能在同一个坑摔两个跟头吧,现在不明白国安为什么不在国安该加油的时候去加这个油,为什么不加97高标号的。在一个国安今年的外援和球队的匹和度不高。”王速随后表示,国安这几年的引援都是误打误撞,“引进卡努特,想是引进前锋,打着打着成前腰了;引进巴塔拉想引进助攻好的,踢着踢着成射手王了;奥古斯托是想引进进攻组织者,踢着踢着就成后腰了。”

  目前国安距离保级安全线还差5分钟,还剩下9场比赛,李戈直言对5分拿到还是非常有信心的,随后李戈表示:“想跟国安提一提女排精神,这次奥运会最后时刻,女排对塞尔维亚的比赛引起的国人振奋,远远超出了比赛的范围。女排精神不是赢了冠军才是,而是明知道不会赢,就像国安现在的状态,也要竭尽全力,无论结果如何,都要把杀气和狰狞留给对手。国安今年冠军肯定没戏了,明年的亚冠估计也没戏了,现在就看保级的5分了,即便在这种情况下,还要学学女排精神,明知道对手不好打,但必须把狰狞和怒吼留给对手。”王速表示想到了《亮剑》里的李云龙,该拔剑就拔剑。李戈补充说:“国安从来不缺韧劲儿和狠劲儿,相反有点怕对方认错,服软,现在就呼唤老国安就敢和你叫板,就是敢跟你死磕的精神。”

  9月份国安面临客场打上港,主场打鲁能,王速直言鲁能实力比国安强一些,此外还要和辽足、延边、永昌交手,李戈直言:“每个队都不好打,看你以什么样的心态面对对手,要抱着女排精神去打,每个对手都打的不错,即便输了比赛,也要让对方胆寒,感觉是侥幸赢的三分,有这种劲儿才行。现在国安心气儿上有些差,包括球迷也有吐槽声,这一点对国安伤害最大。”同时李戈表示仍然支持国安,“我们现在给国安传递正能量信号,我们没有失去信心,我们还是坚定支持你,尽管分析了一些不适,但还是一如既往支持。”

  面对目前对于谢峰的质疑声,李戈仍给谢峰坚定的支持,“我一直支持谢指导,他今年正好50岁,也是最好的年龄,他闯荡多年,正好也是国安嫡系,应该给谢指导更多的支持,即便现在有些困难,不要轻易动摇对谢指导的信念,相信谢指导也会察觉出现在的问题,场上的技战术都是皮毛问题,真正最大的问题是在信心上不能垮下来,坚信自己有这个能力,即便是接下来的比赛在时间段上频次很密,但对手也处于同样的比赛环境。从这个赛季国安的投入相对于以往还是非常大的,基本实力是没有问题的,不要因为成绩不理想而质疑球队的能力。”(旺旺)

文章关键词:国安中超亚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