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双线向冠军发起冲击 崔龙洙临场变阵4后卫造逆转

2016年08月23日2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崔龙洙崔龙洙

  新浪体育讯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齐焰报道)

  苏宁连续两场比赛逆转取胜,先是在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回合客战申花,在先失球的背景下,最终3比2反超申花;然后是在周日的中超第23轮,主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2比1击败国安,本赛季双杀对手。

  这两次逆转,带给苏宁的都是希望―――客场3比2申花,基本上等于一只脚踏入了足协杯决赛,离足协杯冠军已经越来越近;击败国安,苏宁联赛积分达到了44分,与领头羊恒大的差距只剩下6分。中超还有7轮,期中包括主场和恒大的一战,苏宁还有夺冠可能。

  三后卫变阵四后卫

  上一场比赛正式使用352的苏宁,在虹口足球场拿到了一场胜利,崔龙洙也延续了这个阵型。由于拉米雷斯复出,倡导进攻的韩国人在几名外援的取舍上有所改变,和此前足协杯八强第二回合主场与河南建业一样,崔龙洙将澳大利亚国脚塞恩斯伯里放在了替补席上,上一场的三中卫就此换了一个人―――洪正好依然站在中间,周云和张晓彬分居韩国国脚左右。

  中卫这个位置,苏宁原有李昂可以顶上,不过最近一段时间,李昂的伤势一直没有痊愈,还因此落选了最新一期的国足大名单,崔龙洙只能将此前打后腰的张晓彬位置后撤。拉米雷斯顶替了上场与申花的比赛时首发的张新林,和谢鹏飞、吴曦在中场搭档。

  苏宁的开局并不顺利,第10分钟就意外丢球。国安反击,皮球在洪正好的控制范围之内,他头球一顶,希望将球回做给门将顾超,但此时顾超已经出击,皮球越过后者的头顶后向球门方向飞去,国安前锋伊尔马兹顶空门得手。

  踢了半个多小时后,崔龙洙果断变阵,苏宁的阵型变回了4后卫。张晓彬从中卫改踢自己更加熟悉的右后卫,周云和洪正好搭档中卫,杨笑天回到左后卫位置。这个及时的调整,让苏宁找到了进攻感觉。上半场补时阶段,苏宁后场长传,回到右前卫位置的吉翔头球摆渡,跟上的R・马丁内斯小角度射门,皮球从国安门将杨智两腿之间穿过,苏宁将比分扳平。下半场,现场的45377名球迷又目睹了哥伦比亚人梅开二度。

  “国安领先后满足现状”

  当R马为苏宁扳平比分,替补席的其他人员纷纷庆祝时,崔龙洙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仿佛这个进球本来就是理所应当。苏宁反超比分后,崔龙洙才和身边人一起庆祝,韩国人知道,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

  “本来想为球迷们献上一场内容和结果都精彩的比赛,但上半场出现了失误,踢得有点不像我们,但这是成为强队的必经之路。”赛后,崔龙洙表示,“对手先进球,但我们永不抛弃,一直向前,逆转对手的精神也会延续下去,队员们本场比赛尽全力了。”

  对于变阵,崔龙洙表示,“对方进球后,可能更满足于当时的状况,所以我们需要加强进攻,就改成了4后卫,队员的战术调整适应需要时间,我们会通过不断的训练,加以改进。”

  本场比赛,国安排出了五后卫,崔龙洙表示,他并没有感到意外。“之前与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他们也都是如此排阵。这场比赛我们很有耐心,最终也赢球了。”

  崔龙洙出现在发布会之前,国安代理主帅谢峰在发布会上表示,苏宁这场球赢在外援,对此崔龙洙表示,他不好评价对方主教练。“我们的确有高水平的外援,同时也要看到,我们也有默默无闻地奉献的中国球员,他们的水平在慢慢提高。”

文章关键词:中超苏宁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