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吐槽足协赛程安排:填鸭式赛程 恒大伤病恐影响国足

2016年07月21日16:31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作为国脚大户恒大的伤病恐会影响到国足作为国脚大户恒大的伤病恐会影响到国足

  作为中超兵力最雄厚的恒大队,如今也深陷伤兵满营、无人可用的尴尬境地。这一切,都得拜中超填鸭子式的密集赛程所赐。

  进入七月,全国各地气温飙升。与此同时,中超和足协杯也进入快车道。从7月3日至7月30日,中国足协安排了六轮中超联赛,对于恒大、富力等杀进足协杯八 强的球队来说,期间还有两场足协杯淘汰赛。换言之,在28天的时间内要完成8场比赛,平均每3天半赛一场。像恒大队,这个月已经经历广州到济南、广州到长 春的往返奔波。在高温天气下辗转各地,球员确实很累,而连续作战更容易出现伤病。

  所以我们看到中超目前的伤兵名单,已可以凑成一支夺冠的队伍——除了恒大的郑智、马丁内斯、张琳芃、刘健、金英权、荣昊等伤员外,其他球队的伤员还有申花 的登巴巴、华夏的热尔维尼奥、姆比亚、上港队的胡尔克等,连孔卡也是刚刚伤愈复出。事实上,恒大队中还有冯潇霆等多名球员一直是带伤作战的。

  中超足协如此填鸭子式的赛程安排,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去年在设定今年中超赛程时,足协压根就没有考虑到国足可以晋级十二强赛。因此,当十二强赛真得降临 时,中国足协便显得手忙脚乱。为了给国足腾出集训时间,从6月到8月,足协安排设定了四次国足集训计划,集训期间难免就占用了原定的中超比赛时间,令比赛 只好被强制压缩到其他时间段,从而导致今天的超密集赛程。

  作为国脚大户,恒大如今伤兵满营,多名国脚均有不同程度的伤病。现在离十二强赛第一场比赛只有40天,如果这些国脚不能及时康复,那么打十二强赛必然会受到影响。这一点,国足切勿大意。 ·林本剑·

文章关键词:国足中超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