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米尔进球难掩大败尴尬 绿城望迎金华主场首胜

2016年07月21日0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洪明甫赛后脸色铁青洪明甫赛后脸色铁青

  新浪体育讯  进入补时阶段,二次转会加盟绿城的萨米尔打进一球,但所有的绿城球员脸上都没有开心的表情。1:4客场输给了山东鲁能,马加特执教后清理反弹的山东鲁能拿到了保级需要的3分,而杭州绿城只能带着一场大败离开济南。萨米尔的进球只能看成是一块遮羞布,最近5轮的第一场输球,让杭州绿城的保级形势又严峻起来——刚过了几天好日子的他们,又要为保级开始奋斗了。

  为了更好的备战这场比赛,杭州绿城周一就前往济南。周二下午,绿城本计划去赛前踩场训练。因为济南有暴雨预报,为了保证训练,绿城把原定下午的训练提前到了上午,在济南奥体中心外场进行了训练。暴雨来临前的济南湿热闷人,这样的天气对运动员来说是极大的考验,一上午训练下来个个都汗如雨下。杭州绿城主教练洪明甫很清楚山东鲁能的实力和状态都在提升,所以对于这场比赛的排兵布阵显得有些谨慎,他把拉蒙放在了替补席上。对于这样的安排,洪明甫解释说:“拉蒙受伤后有8个月没有踢正式的比赛,上轮联赛是第一次打满90分钟。现在谈杨的状态不错,我觉得他们能各踢半场。”

  不过虽然没有上拉蒙,但洪明甫并没有过于保守。杭州绿城主场的时候是靠防守反击赢了山东鲁能,这次洪明甫却说自己要求队员们压得更靠前一些:“防守反击是一种打法,但我们队有很多年轻的队员,我希望他们能更好的去战斗,所以在比赛中尝试了更多的打法。”

  或许正是这样的打法,让杭州绿城只能面对两种结果:要不就是用进攻取得进球和胜利,要不就是大比分输球——而最后杭州绿城获得的是第二个结果。“这场比赛我们输了,这体现出了我们和对手之间的差距,还好我们最后进了一个球。”洪明甫在赛后说。

  比赛开始,山东鲁能果然不是以前的那支“保级对手”,一路猛攻绿城球迷,上半场41分钟,尤西雷补射破门,守了大半场的绿城球门还是被对手攻破。下半场刚开场,鲁能又下一城,54分钟,王永珀抢点破门。终场前,鲁能两位新援佩莱、西塞分别破门,绿城则靠新外援萨米尔破门,挽回了一些颜面。

  洪明甫看到了两队的差距,而正是在人员实力上的差距,决定了这场比赛的结果。杭州绿城不可能像鲁能这样烧钱,所以当山东鲁能拿下意大利队当红中锋佩莱和强力外援西塞的时候,绿城正在为租下江苏苏宁用的不多的萨米尔而感到高兴。佩莱和西塞都在昨天的比赛中收获自己加盟山东鲁能的第一个进球,难怪赛后山东鲁能主教练马加特非常开心:“除了新的前锋,今天上场的年轻球员宋龙也要特别表扬,总之大家的表现都很不错。”马加特还表示:“对于这场比赛我要说的,就和上一个主场比赛后一样。对方上半场防守不错,很长时间都给我们制造了麻烦,我们没能在开场后很快制造进球。一直到我们进了两个球后,对方才攻出来,这样我们就好打一些了。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在主场连续获得了胜利,不仅是新前锋表现不错,左后卫宋龙也是要特别表扬的。王永珀上场打进一球,展示出了他过人的一面。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就和我身边的翻译说,我觉得王永珀能进球。不过除了进球外,我希望他踢球能更加简洁一些,他失误有些多,因为受伤缺席了一些比赛,还需要时间去适应,而且可能是离开球场有些时间了,他在比赛中有时候过于积极,这些都是他需要去改进和提升的。”

  在输掉这场比赛后,杭州绿城被山东鲁能超越,积分排名上下跌到了倒数第三。倒数第一长春亚泰的比赛因为下雨推迟,倒数第二石家庄永昌的比赛要在今天才踢,杭州绿城的领先优势随时都会被缩小。“接下来我们还有两天时间准备下一轮联赛,这是非常关键的比赛,我们没有时间想这场输球,要开始准备那场比赛了。”洪明甫说。

  天津泰达的比赛因雨推迟,他们将比绿城多休息3天。杭州绿城周四将乘坐高铁直接从济南前往金华,备战周末的比赛。“这轮比赛推迟肯定对天津泰达的体能有利,所以我们要面对很多困难。接下来我们要和时间赛跑,直接从济南去金华,我们要利用一切机会来进行恢复。”一名绿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

  教练组也担心高密度比赛和这场大比分输球会影响球员的心态,所以他们也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和队员们聊聊。天津泰达现在处于积分榜中游,这样的球队是杭州绿城最有机会拿下的——杭州绿城能马上走出输球的阴影,在周六迎来金华主场的第一场胜利吗?(蒋希)

文章关键词:萨米尔杭州绿城山东鲁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