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孙祥登巴巴拼抢至伤属意外 多人逃红牌

2016年07月18日2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裁判专家分析了本轮多个争议判罚裁判专家分析了本轮多个争议判罚

  新浪体育讯  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尤其是上海德比中的几次判罚争议很大。裁判专家张大樵做客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时就本轮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如果孙祥用身体掩护一下,这腿不伸,估计登巴巴的腿不会断。柏佳骏对武磊恶意犯规,应该红牌罚下。如果主裁判看完录像后把蔡慧康踩莫雷诺膝盖写进报告,报告纪律委员会,也可以对蔡慧康追加处罚。于大宝、杜威本轮都应红牌罚下,河北华夏幸福的一个点球漏判。郑龙打入的第二个进球应无效。

  在上海申花主场2-1逆转战胜上海上港的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上海申花外援登巴巴与孙祥拼抢中左小腿骨折变形,重伤离场。对此,张大樵点评道:“这个球,登巴巴跟孙祥在一块拼抢的时候,孙祥用左脚正好蹬到了登巴巴的左腿上,这就一个重力正好把胫腓骨踢断了,这是很意外的一个事情,但是这个情况如果孙祥用身体掩护一下,这腿不伸,我估计登巴巴的腿不会断的。”

  第75分钟,柏佳骏踢倒了武磊,主裁判向柏佳骏出示一张黄牌。张大樵认为应该红牌罚下,他点评道:“这个黄牌判的是错误的,这个柏佳骏用过分的力量和野蛮的方式去踢武磊,幸亏踢到手臂上了,如果踢到肋骨、踢到胸部,那受伤还是严重的。这个球绝对是个恶意犯规,这个动作应该是红牌罚下。这个时候判的更要准,判的更要严,才能控制比赛。”

  第92分钟,汪佳捷在本方禁区内拉倒莫雷诺,主裁判周刚向汪佳捷出示一张红牌,上海申花获得点球,瓜林主罚点球破门,完成绝杀。对此,张大樵表示:“这个判罚是非常正确的。规则讲得很清楚,如果你在罚球区外把队员拉到里面去了,汪佳捷就不是一般的拉人犯规,他是过分的拉扯了,这个就更严重了。而且,又破坏了一个进球机会。这个球把汪佳捷罚出去,判罚点球,这个球周刚掌握得是非常好的。”

  第100分钟,蔡慧康踩踏莫雷诺膝盖,主裁判周刚没有做出判罚。对此,张大樵坦言:“这个球,蔡慧康用隐蔽动作去踩莫雷诺,作为周刚来看,你要在场上看到一切。场上出现一些纠纷的时候,你不用轻易的往回跑,结果这个蔡慧康踩莫雷诺,你根本看不见。这种球,如果比赛完了后主裁判看完录像后,应该写报告,报告纪律委员会,也可以对蔡慧康追加处罚。”

  在北京国安客场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于大宝踢到了姆比亚的膝盖,后者倒地,但主裁判陈钢没有做出判罚。对此,张大樵表示:“这个球,于大宝完全是个恶意犯规,他去踩姆比亚的膝关节,姆比亚最后也踢不了了。这种情况下,而且陈钢的位置也可以,在罚球弧这,你看得很清楚,这个情况下于大宝应该红牌,罚点球。结果你什么也不管,比赛又失控了。”

  第31分钟,杜威在对方禁区内踢倒了杨智。对此,张大樵称:“这个球,杜威还是一个恶意犯规,应该红牌罚下,因为你踢到杨智的胸部。肋骨很麻烦的,很疼的,这个动作完全是危及了杨智的安全,根据规则,讲的很清楚,如果你危及安全的恶意犯规,必须红牌罚下。”

  在长春亚泰主场与广州恒大的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长春亚泰攻方有利,但主裁判王迪吹停比赛,给了郑智一张黄牌。张大樵表示:“规则讲的很清楚,不做对犯规队有利的判罚,第一裁判员注意犯规这个点,第二裁判员注意球发展那个面,所以点面要结合起来,等杜震宇把球打出去以后再给郑智一张黄牌,来得及,作为王迪来看,这场球他做的也是不够理想。”第82分钟,郑龙打入反超比分的一球,但有越位嫌疑。对此,张大樵表示:“郑龙所处的位置,他的左脚是在前面,所以他是处在越位位置,这个球要我看,不应该算进的。”

  (李哲)

文章关键词:登巴巴孙祥蔡慧康汪佳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