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加特迎中超执教首胜 鲁能顶级联赛积分超1000

2016年07月09日23: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主场逆转击败苏宁鲁能主场逆转击败苏宁

  新浪体育讯  闷热的济南,焦急的球迷,背负着巨大保级压力的山东鲁能迎来了一场久违的及时雨。在主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山东鲁能凭借蒙蒂略的两记世界波,2-1逆转战胜排名中超第2的江苏苏宁,取得近11轮首胜,这也是马加特执教山东鲁能的首胜。山东鲁能还就此成为首支中国顶级联赛积分达到1000分的俱乐部。3分对于保级球队的意义不言自明,这个曾经帮助法兰克福神奇保级、并在汉堡等队担任过救火教练的保级大师能带领山东鲁能保级成功吗?这场胜利真的会成为山东鲁能本赛季的转折点吗?

  马加特在执教山东鲁能的首秀中,率队主场0-0战平上海上港。此后,接连负于重庆力帆、上海申花(足协杯比赛)、广州恒大,上任后带队4场比赛1平3负,让人看不到止跌反弹的迹象。然而,主场面对排名高居中超第2的江苏苏宁,山东鲁能却迸发出极强的求胜欲望。山东鲁能在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顶级联赛积分达到了998分(编者注:94赛季甲A采取两分制,折合积分计算),而北京国安是995分。如果山东鲁能继续低迷,北京国安可能会成为第一支达到中国顶级联赛积分达到1000分的俱乐部。但山东鲁能没有让这个纪录从身边溜走,击败江苏苏宁之后,中国顶级联赛积分积分达到了1001分,超过1000分,这在中国俱乐部中尚属首次。

  马加特不仅是一位训练强度很大的魔鬼教练,还是一位保级大师。马加特曾经在汉堡、纽伦堡、不莱梅、斯图加特等俱乐部担任过救火教练,最神奇的一次保级经历发生在在1999-2000赛季的德甲联赛,在马加特接手之前,法兰克福前17轮之后仅仅积11分,比山东鲁能现在16轮13分的积分还要低,法兰克福当时排名德甲联赛倒数第2,降级似乎已经不可避免。但在马加特接手之后,法兰克福就像换了一支球队,后17轮比赛取得9胜3平5负的成绩,最终积41分(因欠债问题被扣2分),神奇保级成功。如今,马加特在山东鲁能又遇到了相似的问题,那就是如何解救一支深陷保级区的球队。

  山东鲁能目前积13分,本赛季还剩下14场中超比赛。按照往年的情况来看,要想保级成功,最终的积分起码要达到33分。也就是说,山东鲁能至少要在后面的14场中超比赛中拿到20分。接下来的三场中超比赛,山东鲁能的对手都是保级球队,分别是主场对阵石家庄永昌、客场对阵辽宁宏运以及主场对阵杭州绿城。如果新外援西塞能够在下一轮登场,那么会增强山东鲁能的攻击力。

  石家庄永昌本赛季客场3平4负1场未胜,山东鲁能主场拿下石家庄永昌、取得两连胜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击败这个“客场虫”,山东鲁能就会暂时逃离降级区。辽宁宏运引进了黑又硬乌贾,进攻实力大增,首秀就展现出不俗实力。辽宁宏运近期状态不错,山东鲁能客场取得1分就算是比较理想了。而主场对阵杭州绿城,则是一场事关6分的保级大战,山东鲁能应当拿下。如果山东鲁能在未来三场比赛中拿到7分,积分会达到20分,保级希望大增。但如果只拿到3分左右,降级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在剩下的中超比赛中,山东鲁能还要客场对阵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北京国安,主场对阵上海申花,这几个对手实力都比较强,山东鲁能赢球的可能性不大。保守估计,这四场比赛拿到5分的话,加上之前乐观估计的20分,山东鲁能还需要在7场比赛中至少拿到8分才能保级成功,这样的话保级难度不是很大,毕竟面对延边富德、天津泰达、广州富力、重庆力帆这样的球队,山东鲁能还是有较大获胜可能的。未来的3场比赛对于马加特和山东鲁能来说非常关键,打好了,剩下的11场比赛身上的压力就小得多。而如果一旦在这些并不强的球队上失分,保级压力依然很大。马加特会在山东鲁能身上重现16年前法兰克福神奇保级的一幕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李哲)

文章关键词:鲁能苏宁马加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