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宁:别信没官宣的传闻 国安还是按照正常程序走

2016年07月08日07:57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

  某专业媒体昨天爆出的一则消息受到京城球迷关注,其中称,由于资金未能到位,今年年初牵手的北京国安和乐视面临“分手”,甚至可能对簿公堂。不过在昨天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表示,情况并非如此。

  国安否认外界传闻

  在这则报道中提到,乐视年初与国安成为深度战略合作伙伴,乐视除了以1亿元拿到国安的胸前广告及冠名之外,还将以20亿元的价格收购国安50%的股份, 而乐视目前除了分两笔打给国安5千万元外,并没有支付其他款项,尤其是应该“在3月份前到位的第一笔10亿元的款项”。

   正因如此,乐视与国安的合作被认为“面临破裂”。不过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表示:“情况并不是像报道中说的那样,别听信那些没有官方宣布的传闻,这些应该都是揣测。”至于双方的合作情况及股权谈判,罗宁透露:“我们还是一切按照正常程序在走,谢谢大家的关心。”

  股权谈判制约余款

  虽然罗宁对这则消息持否认态度,但其中涉及到的款项问题仍引起了外界关注。据北京晨报记者了解,乐视确实已打给国安俱乐部5千万元的赞助费用,报道中所称的其他“拖欠款项”则均与股权谈判有关,在双方的股权谈判未能达成一致之前,这些款项自然也不存在拖欠一说。

  据知情人士介绍,在国安与乐视签订的冠名赞助合同里,赞助费用就是5千万元,另外5千万元是“入股费用”,这就是当时被外界所称的“乐视1亿元冠名国安”的由来,显然从一开始,冠名赞助费用就是误读。至于报道中所称的“应在今年3月前到位”的那笔10亿元款项,则是“诚意金”。需要注意的是,这两笔款 项及另外10亿元“尾款”都与入股有关——只有乐视入股,才有理由掏这笔钱。

  尽管国安俱乐部战略发展委员会在年初成立,国安与乐视在其中各占半壁江山,但目前双方仍在就股权一事进行谈判,两家的分歧在于乐视希望控股国安,对俱乐部的运作发展拥有绝对话语权。乐视和国安的股权谈判结果未定,未来确实还仍需观望。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文章关键词:国安罗宁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