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回应李铁各种质疑:为何不让华夏国脚提前回

2016年07月04日1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铁在场边指挥比赛李铁在场边指挥比赛

  新浪体育讯  7月3日晚,河北华夏幸福队主教练在中超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国家队征调国脚一事对领队郭炳颜的言行表达了强调的不满,针对李铁的质疑,国家队内部人士表示:“其实并非有意针对华夏国脚,而是国家队确实在集训结束前有身体检测。”据了解,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可能会在今天下午的国家队通气会上亲自对外回应。

  李铁在昨天晚上的一番话,立刻引发了轩然大波,正在昆明集训的国家队内部也关注到此事,球队内部显得比较平静,一位队内人士表示:可能是双方沟通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但绝不是国家队有意为难华夏幸福队国脚。

  首先,针对李铁所说的本次集训并非国际足联比赛日,应当与各俱乐部沟通协调。国家队内部表示:这个确实是这样,本来是没有7月份的集训,但为了能够给国家队备战多挤出一些时间,教练组和国管部一直跟各个俱乐部进行沟通,最终也是得到了所有俱乐部的同意,才安排了这次飞行集训。毕竟,在12强开始之前,能够挤出的时间并不多,而且8月份有可能会在云南曲靖进行一次热身赛,所以才想在7月份在昆明安排一次集训。

  其次,关于李铁指出的为何国家队不让华夏幸福国脚提前几个小时返回一事。国家队内部表示:这个确实不是有意针对华夏的国脚,而是国家队在最后一天训练结束前会进行排所有球员的身体机能检测,这样为了给接下来的高原备战提供科学的数据保障,为了能够让测试更加准确,所以才安排在球员离开高原之前进行。之前也有其他俱乐部提出希望队员们能够早一点回去,像国安和天津的比赛提前到9号进行,但也因为测试时间的原因没有同意。所以,不让华夏幸福队的球员提前离开,绝对不是针对他们,而是所有国脚都必须统一参加身体检测。

  此外,关于国家队征调球员问题,也基本上与领队或工作人员也没有关系。“国家队的大门一直会向所有人敞开,当然也包括郑智。至于是否征调,什么时候征调,可能要看球员的状态,教练组也会根据不同对手进行考虑。”一位国足人士这样说到。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在郭炳颜与李铁沟通之前,国家队已经有专门人员和各个俱乐部、包括主教练进行沟通,可能在两人沟通的时候,在语言态度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不过,郭炳颜目前并不在昆明,国家队内部也并不是特别清楚当时两人沟通的具体细节。

  国家队将在今天下午17点在昆明召开训练前的例行媒体通气会,主教练高洪波会亲自出席,如果不出意外高洪波也可能会亲自对李铁产生的误会进行回应。(于静)

文章关键词:李铁国足郭炳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