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恒大下达必胜令献礼集团 苏粤的坑都在左后卫

2016年06月24日08:45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恒大众将训练备战中超恒大众将训练备战中超

  南都讯 记者丰臻 中超联赛第14轮,积分榜领头羊广州恒大今晚在天体主场迎战排名第三的江苏苏宁,两支最富有的球队再度交手,自然成为本轮中超的关注焦点。苏宁落后恒大4分,如果还想争冠,至少不能输。恒大过去4轮联赛1胜3平只拿到6分,争冠势头有所放缓,急需一场对强队的胜利走出小低谷。

  同样是过去2场比赛拿到了4分,但两支球队在本场比赛之前倒是都各有各的问题,而且问题都出在左后卫的位置上。

  李学鹏,不在斯帅计划里

  恒大最近一段时间的主力左后卫荣昊在上轮做客延边的比赛中受伤,至少要歇一个月。邹正复出遥遥无期,年轻小将陈泽鹏又没有经验,只有李学鹏能踢。但恰恰问题在于,李学鹏最近一段时间连18人名单都不让进了。

  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谈到李学鹏是否会出场的问题,斯科拉里直言:“不会,他不在我的比赛计划中。”在随后的话语里,斯科拉里又表示:“我现在需要的是团队足球,我需要的是手下的球员有欲望为广州努力踢球,如果有些球员没有这样的欲望,那他就不在我的比赛计划之中。”这话疑似是针对李学鹏。

  李学鹏背部一直有伤,所以他在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也是断断续续,不过据记者了解,最近他确实在为新合同的事情而分心,斯科拉里认为他的训练状态达不到自己的要求。

  在缺少左后卫的情况下,斯科拉里实际上还有其它方案。他曾经让金英权踢左后卫,让梅方和伤愈的冯潇霆镇守中路。如无意外,今天他会使用这一方案。从防守的角度来看,这个阵容不会对球队的实力造成什么影响。

  任航都没有随队来穗

  苏宁有相同的问题。合同还剩半年的主力中卫兼队长任航没有随队来穗,代理主帅唐京在发布会上给出的解释也比较直接:“我们每场比赛选择球员,都会综合考量球员的身体状态、思想状态、技战术的需要等各个方面的指标,任航目前的思想状态并不适合随队参赛。”据悉,跟李学鹏的情况几乎一样,任航也是受困于合同问题,苏宁想跟他续约,但他想要太高的待遇,双方的谈判难以为继。任航不在,杨笑天可能顶替他在防线左路的位置。

  据了解,恒大俱乐部向球队下达了必胜的命令,希望用一场胜利为恒大集团成立20周年献礼。不过苏宁已经不是年初超级杯上被恒大碾压的苏宁了,这场胜利肯定不会太容易。

文章关键词:李学鹏任航斯科拉里恒大苏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