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吐槽内援身价超欧洲 称非正常现象需反思

2016年06月24日19: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章洙李章洙

  新浪体育讯  因为央视体育频道直播,原定6月25日15时30分进行的长春亚泰主场与河南建业一役提前至15时开打。开球时间的变化,凸显了本场比赛的关键,同时也增加了比赛双方的困难。不过,让李章洙感到更加困难的是,二次转会窗口开启后,身价高得离谱的内外援身价,让俱乐部迟迟无法敲定援兵。在赛前一天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就二次转会遇到的困难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球员身价上涨不仅涉及到亚泰,相信其他俱乐部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职业联赛转会的确是金钱做交易,但需要一个上限,目前,国内球员的身价超过了正常水平,个别球员的身价远远超过欧洲队员,这不是一个正常现象,有必要反思一下。

  困难面前,李章洙的态度是勇敢面对和有足够的勇气克服。接手长春亚泰前,铁帅早就做好了这样的准备。毕竟,当时的长春亚泰一胜难求,而且积分垫底。可李章洙带队6轮比赛,虽然球队没有彻底逃离保级圈,但已步入上升通道。若二次转会有强援加盟,李章洙面前的困难会越来越少。不过,在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谈到了他遇到的困难。

  “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没有舒服睡上一觉了,相信以后也会这样。因为必须要克服球队面临的一些困难。看看我们目前的处境,很多对手的实力在我们之上,困难很多。昨天,我和队员也说过这个问题,能解决困难的人是我们的球员,其他任何人都帮不上忙,我相信本赛季结束时,我们会有一个好的结果。”李章洙说。

  但进入记者提问环节,李章洙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在二次转会窗口打开后引进强援改变目前的困局。“我们正在做这方面的准备工作,包括内援和外援的引进。不过,国内球员的引进不是很简单的事情,变化很多,价格也比较高,这在其他国家联赛中并不多见,是一个比较异常的现象。”李章洙说,“不仅是我们俱乐部,相信其他俱乐部也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这种问题持续性比较长的话,对转会好与否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当然,职业转会的确用金钱来做交易,但应有一个上限。现在,中超联赛国内引援的价位远远超过了这个上限,甚至个别球员超过欧洲球员的身价,这不是很正常的现象。任何一个人对金钱的追求,是为了体现自身价值。但过度追求金钱,过了上限的话,对中国足球发展有多大作用,有必要反思一下。”

  李章洙吐槽二次转会的异常现象,并不是否定资本足球,而是质疑这种不理性的投入。当然,一位外籍教练看到的只是问题,真正解决问题的还是联赛的组织机构。不过,眼下,李章洙面对的问题是如何在本轮比赛中克服杜震宇累计4张黄牌停赛。对此,李章洙表示,自己并不介意球员停赛,“累积黄牌停赛,这种现象并不少见,一直球队缺一两个球员并不会影处比赛过程,甚至结果。”

  本轮之前,河南建业主帅贾秀全对阵韩国主帅执教的球队时保持全胜,但他还需要过李章洙和刚刚出任江苏苏宁主帅崔龙洙两道关。作为一位在中国足坛打拼13年的韩国老帅,有记者请李章洙给崔龙洙一些在中超执教的建议,对此,李章洙并没有保留,而是非常大度表示:“虽然他首次到中超执教,但我在首尔FC执教时,他担任过我的助理教练,他有这个能力做得非常好。”(王锦亮)

文章关键词:中超亚泰李章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