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战前发工资激励斗志 两连胜揽360万赢球奖

2016年06月20日17: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辽足迎来两连胜辽足迎来两连胜

  新浪体育讯  凭借着对阵重庆力帆和长春亚泰的两连胜,辽宁宏运两战拿到6分暂时脱离了降级区,同时这两场胜利也给辽宁宏运队的将士们带来了高达360万元的赢球奖金。而不为人知的是,就在客场挑战长春亚泰之前,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还给球员们发放了一个月的工资,似乎是奖金和工资的刺激,让辽宁宏运队员有了更强的斗志投入到比赛中。

  作为中超联赛的一支中小俱乐部,辽宁宏运的经营状况一直不太稳定,不仅时常传出拖欠工资的消息,还在近几年连年卖掉主力球员,让球队的战斗力遭受到了影响。不过由于中超大环境的提升,更多的金元流入,辽宁宏运队也在本赛季加大了投入,这不仅体现在购买外援,同时还在球员们的薪资体系中有所体现。赛季初,辽宁队制定了新的奖金政策,按照这个新的奖金政策,辽宁队的赢球奖从此前的单场80万翻倍到了今年的160万每场,连胜递增奖金从此前的20万翻倍到40万每场,客场的平球奖金也有所翻倍。因此,在连胜重庆力帆和长春亚泰之后,辽宁宏运队先后拿到了160万和200万元的赢球奖金,加起来则高达360万,达到了近些年来的最高峰。虽然与一些中超豪门动辄成百上千万的奖金还无法比拟,但是对于辽足来说,这已经是一个大跨步。

  奖金的刺激是一方面,不为人知的是,就在客场出征长春亚泰之前,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刚刚为队员们下发了一个月的工资,这或多或少对比赛的取胜有一些刺激。而在战前下发工资和奖金的事例此前也曾有过,去年9月在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赛前,辽宁宏运队便在赛前给球队补发了两个月的工资和客场打平天津泰达的平球奖,“已经长时间没有获得任何物质激励的辽足队员,如同久旱逢甘露,队员们在场上就像被打了鸡血一样,斗志十足。”当时的一名足球圈人士曾这样评价那场比赛。

  取得两连胜之后,辽宁宏运的积分达到了14分,排名也上升至第10名,与石家庄永昌同分,这样辽足暂时脱离了降级区。不过,就在本周日,辽宁宏运将在主场迎战广州富力队,这同样是一场保级战役,由于目前富力比辽足多2个积分排在第九名,一旦辽足在主场告捷,那么便可以17个积分结束上半个赛季的征战(辽足上半赛季少赛一场)。这对于下半个赛季的保级之路是一个缓冲,同时也能缓解保级的压力。今天辽宁宏运全队返回了沈阳,他们将迎来一天的假期,此后将展开周日与广州富力队的备战计划。(颉颃)

文章关键词:辽宁宏运长春亚泰重庆力帆广州富力辽宁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