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上港平亚泰让人失望 得分出问题因埃神低迷

2016年06月16日09:24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上港主场憾平亚泰上港主场憾平亚泰

  晨报记者 俞 炯

  一场失望的平局,让昨晚的上港将士情绪低落。在中超最新一轮比赛中,上港队主场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积分垫底的长春亚泰下半场扳平比分,丢掉了到手的3分。由于本轮江苏苏宁和华夏幸福都只拿到平局,收获1分的上港也错过了和三甲缩小积分差距的最好机会。

  上赛季进球数很高的上港队,近来在攻击效率上出现了问题,从上个月足协杯对阵北京北控开始,直到昨晚被亚泰逼平,上港队已经连续8场比赛只打进一球。无法在比赛中取得更多的进球,也就意味着球队守不住胜利,甚至输掉比赛。尤其是这8场比赛中的5场联赛,上港成绩1胜2平2负,一下子跌出前三名,而且比目 前排名第三的江苏苏宁少了4分之多。

  吉安的受伤是原因之一,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埃尔克森状态低迷,从5月至今一球未进,只策动了两个进球,上港队也因为锋线球员的状态不好,而缺乏足够的攻击力。从更深层次的原因来看,埃尔克森虽然更应该在中路活动,但他并不是一个典型的突前中锋,而是二前锋。 总是回撤拿球的埃尔克森让上港队在对方禁区内缺乏支点,本场比赛就出现多次边路球员下底传中,埃尔克森还没包抄进禁区的情况。因此,上港队想要提升攻击 力,除了倚赖吉安痊愈之外,如何用好埃尔克森也十分重要。

  赛后,埃里克森对球队的攻击力不足表示认同,“其实我们可以进更多的球,虽然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进球不多,确实做得不好”。

  同时,他对防守提出了批评,“往往在1:0的情况下,需要至少保住胜果。就像今天的比赛,球队在防守角球的过程中出现失误,应该直接大脚解围,结果带球 被抢断,对手直接发动进球,导致失球。所以,我们需要在进攻线上获得更多的球,防守也要做得更好。”而巧合的是,做出错误选择,导致球队丢球的正是埃尔克森。

文章关键词:上港中超埃尔克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