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曝曼诺离开是和平分手 亚冠成绩勿忘他的贡献

2016年06月08日08: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曼诺和平分手鲁能曼诺和平分手

  新浪体育讯  在毫无征兆的局面下,昨天下午,鲁能官方宣布主帅曼诺下课,鲁能为期半年的“曼时代”,戛然而止。曼诺的突然离任,令外界猝不及防,很多 球迷将矛头直指俱乐部高层,不过据了解,曼诺的离任属个人意愿,这是一次和平分手。6月12日,鲁能很快将投入联赛的征程,以李霄鹏为首的鲁 能中方教练组将暂时接过教鞭,分管球队的比赛、训练任务。接下来,俱乐部将尽快启动新帅选拔程序。

  四月便透离意,曼诺离开非意外

  昨日,高考开考,14时左右,济南天降雨水,考生们踏进了考场备战数学考试。就在考生们还在为数学试题奋战之时,16时17分,山东鲁能在官方 微博公布曼诺下课。

  山东鲁能官方微博的声明如下:经与曼诺梅内塞斯先生友好协商,自2016年6月7日起,曼诺先生不再担任山东鲁能泰山队主教练职务。自2015年 12月以来,曼诺先生及其工作团队辛勤工作,带领球队实现了亚冠小组赛出线并晋级八强,俱乐部感谢曼诺先生及其团队的付出。透过鲁能的官方 声明,我们已经可以称曼诺为鲁能的“前任主帅”。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鲁能新外援的传闻铺天盖地,关于蒙蒂略、阿洛的告别传闻也数不胜数,在外援更换没有实质性动作之时,曼诺毫无征兆的 离任可以说是惊呆了众多球迷。事实上,曼诺早已经多次流露过离意,早在今年四月球队联赛不敌绿城后,曼诺就愤怒地在发布会上表示,“如果 球队不进行改变,我想我不会长时间留在这里。”据记者了解,令曼诺感到愤怒的是球员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在私下的接触中,曼诺多次表示过对 球队联赛表现不满。

  而在四月底五月初连续不敌永昌、富力、泰达后,曼诺的愤怒越来越少,因为他几乎看不到球队的改变。而在球队主场不敌国安后,曼诺则不再 像先前输绿城时愤怒,这几乎就是心死的表现。

  曼诺主动离开,中方教练组暂时接手

  昨日下午,当曼诺下课的消息传出后,很多球迷将矛头直指俱乐部高层,“曼诺为联赛背锅”是这些球迷的看法。不过据了解,曼诺是在最近两天 主动辞职,官方声明如下:曼诺先生因个人原因,提出希望辞去球队主教练一职,俱乐部董事会经研究并与曼诺先生深入沟通后,决定同意曼诺先 生的辞职请求。

  在鲁能远征悉尼进行亚冠淘汰赛之前,鲁能体育掌门孙华就曾表示:希望亚冠中我们会有所突破,不过无论如何,我们都希望曼诺能够带领球队 在联赛中找到状态,我们没有说过要换教练,我们拥护主教练也相信他的能力。上述说法,也让曼诺离任的主动性可信度大增。

  曼诺的突然离开,给现如今的鲁能出了一道难题。6月12日,鲁能就将联赛客战土豪球队河北华夏幸福,已经联赛六轮不胜、位居倒数第二的鲁能 普遍不被看好。值此之际,鲁能只能暂时由中方教练组带队,其中负责人为中方教练组组长李霄鹏。据俱乐部人士介绍,俱乐部将很快开启新帅选 拔程序,新帅依然会是外教。也就是说,李霄鹏只是球队过渡时期的执行主帅。

  据了解,一直到昨日晚间,俱乐部高层依然在召开紧急会议,如何解决眼下曼诺离开的问题,如何进行新帅的引进工作,都是俱乐部眼下的当务 之急。

  亚冠成绩,勿忘曼诺贡献

  还记得曼诺初来乍到之时吗?几乎所有人都给曼诺戴上了“好人”的帽子,时至今日,我们也相信曼诺是个“好人”,只是这样一个“好人”只在 鲁能度过了半个赛季,令人唏嘘不已。曼诺离开了,带着联赛2胜3平6负位列中超倒数第二的尴尬排位,不过我们不能忘记他给鲁能带来的突破—— 时隔11年带队亚冠小组赛突围、队史第一次亚冠淘汰赛晋级!

  在很多人看来,曼诺很幸运,毕竟上赛季的库卡若不是联赛遭遇意外,鲁能极有可能会问鼎联赛,球队上赛季球队的进攻火力也非常出众。不过 曼诺与库卡的迥异风格,决定了他不会像库卡一样“统治”球队,他会不厌其烦和球员进行沟通,他希望球员能够接受他体系足球的理念。在去年 年底今年年初的休赛期中,曼诺就在球队体能储备后,进行了战术体系的革新,“体系防守”,则是球员们提到最多的词汇。

  在随后进行的亚冠联赛中,我们看到球员们较为彻底地贯彻了曼诺的体系足球,虽说略显保守,但曼诺率领的鲁能资格赛两连胜,小组赛双杀广 岛三箭、客场逼平首尔、主场拿下武里南联,用3胜2平1负的战绩,时隔11年再度亚冠小组突围。而在亚冠1/8决赛中,曼诺率领球队用两场平局、 客场进球数多的成绩,挺进亚冠八强,这是球队队史的首次淘汰赛晋级,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文章关键词:亚冠库卡山东鲁能武里南联蒙蒂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