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换9人!鲁能再添一短命主帅 连炒两巴西教头

2016年06月07日17: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诺下课曼诺下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下午,山东鲁能俱乐部突然宣布主帅曼诺-梅内塞斯下课,这位前巴西国家队主帅仅仅执教鲁能半年即下课,自塞尔维亚名帅图拔科维奇之后,鲁能近6年疯狂换了9位主帅,近5年竟无一任洋帅执教寿命超过两年,库卡带队两个赛季已是最长纪录,而曼诺的6个月则还不是最短的。

  塞尔维亚名帅图拔科维奇是鲁能历史最成功的洋帅,2004-2009年执教的6年时间里,拿到了2006、2008年两座中超冠军,尤其是2006年双冠王的成绩,并提前6轮夺得中超冠军,当时的鲁能几乎横扫国内赛场,但自图拔之后鲁能开始频繁换帅的时代。

  2010年鲁能请来了克罗地亚教头伊万科维奇,这位戴着眼镜的儒帅开局可以说非常美妙,2010年他帮助鲁能拿到队史第三座中超冠军,并当选当年中超最佳教练,但接下来一个赛季鲁能却遭遇双线低迷,联赛5轮之后2胜1平2负,亚冠小组赛成绩更是糟糕,伊万不得不赛季中途就交出帅印。

  2011年也是鲁能换帅最频繁的一年,伊万科维奇下课后,他的助手马季奇出任鲁能主帅,但他带队的18场中超7胜5平6负,最后以一波4连败结束了自己的鲁能主帅生涯。接替马季奇的是鲁能足校总教练巴博萨,最后7轮联赛鲁能4胜2平1负获得联赛第5,足协杯决赛也1-2输给天津泰达,失去了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赛季结束后巴博萨也自然下课了。

  2012年鲁能找来了荷兰教练滕卡特,事后证明这是鲁能灾难一季的开始,主打青春风暴的他带队23轮联赛仅仅取得6胜,留下了一连串耻辱纪录,包括队史开局6轮不胜,23轮26分丢37球也都是历史同期最差,最终在9月份鲁能用土帅吴金贵换掉了滕卡特。作为救火教练出山的吴金贵,率领鲁能踢完剩余7轮联赛,鲁能联赛最终排名第12,创造队史最差排名。

  2013赛季鲁能请来执教过皇马、巴萨、塞尔维亚国家队的安蒂奇,吴金贵出任鲁能技术总监,安蒂奇尽管带领鲁能回到了联赛亚军的位置,但与联赛冠军广州恒大相差18分之多,而鲁能也是这一时期被扣上“步行者”队的帽子,赛季结束后安蒂奇黯然下课。

  2014赛季鲁能选帅转向了足球王国巴西,世俱杯教头库卡正式挂帅,库卡的第一个赛季也备受压力,尤其是亚冠小组赛3连败出局,联赛最终也只排名第4位,不过他抓到了足协杯冠军这根救命稻草,最终得以留任。2015赛季,一次冲突打人事件,导致库卡遭足协禁赛7个月,尽管鲁能最后时刻惊险获得一个亚冠资格,但这根稻草显然救不了库卡的命了,命硬的库卡只能接受下课的命运。

  2016赛季鲁能继续选择桑巴路线,前巴西国家队主帅曼诺-梅内塞斯走马上任,尽管鲁能在亚冠战线高歌猛进,重返亚冠八强,但联赛再次陷入低迷中,11轮战罢2胜3平6负仅排名倒数第二,这样的成绩无论如何是无法让人满意的,鲁能大球场也不止一次响起下课的声音。

  从2011年伊万下课,到今天曼诺下课,鲁能在6年时间就换掉了9位主帅,这其中8位洋帅无一人挺过2个赛季,执教两个赛季的库卡还被禁赛了7个月,如此频繁的换帅想要保证球队战绩的稳定显然不可能,而鲁能连续炒掉两任巴西教练,也是对自己走桑巴风格的否定,倒地鲁能还要折腾到什么时候去?如今球队的低迷,又仅仅是换教练就能解决的吗?这些问题需要鲁能高层去思考了。(瑪塔)

文章关键词:中超鲁能曼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