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鲁能门将:鲁能眼前困难不算什么 联赛差因亚冠压力

2016年06月03日07:55    齐鲁网 收藏本文
韩方腾是鲁能青训培养的优秀门将韩方腾是鲁能青训培养的优秀门将

  编者按:2016赛季中超联赛如火如荼进行着,蓦然回首,很多人已经离开…… 然而,忘不了与你们一起度过的比赛日,“咱鲁能赢了”;忘不了你们曾经的称谓,“我是鲁能球员”。或许你们老家不在山东,但我们早已把你们当成山东人。告 别了熟悉的泉城和二环南路,在异乡的日子,你还好吗?齐鲁网推出《你在他乡还好吗?》温情系列报道,直面那些离开鲁能泰山队的球员,听听他们在他乡的近况,聊聊如今的生活,说说喜怒哀乐,谈谈未来重返济南比赛的纠结时刻,杨程、吕征、罗森文、耿晓峰、崔鹏、矫喆、汪强、韩鹏、杜威、周海滨、马兴煜、王刚、买提江、苑维玮……

  齐鲁网济南6月2日讯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薛睿) 韩方腾,鲁能青训培养的优秀门将,2005年年底,20岁的韩方腾离开鲁能转会上海联城,后又转投哈尔滨毅腾,并逐渐展露头角。2015年1月,为寻求新的挑战,韩方腾离开效力多年的哈尔滨毅腾加盟呼和浩特中优队,在新的环境里开启了新的征程。

  忆鲁能足校往事

  坦言没能代表鲁能征战略有遗憾

  尽管距离小学毕业已经很久,但对韩方腾来说,那一年就是自己命运的转折,虽时隔多年却记忆清晰,“我刚到山东的时候是小学毕业以后,那时候鲁能 足校还没有建立,我们作为后备队和一队住在老体育中心那边。一年多以后鲁能足校建立了,三队四队才被划到潍坊足校。”而提起自己离开鲁能的原因,韩方腾 说,“由于鲁能人才济济,门将位置竞争激烈,为了寻求上场踢球的机会,我在2005年年底十运会以后转会到了上海联城。”

  对于早早离开鲁能的韩方腾来说,一队的记忆大多是年少的自己在场外为场上队友加油助威的身影,而说起鲁能足校,韩方腾则打开了话匣子,兴致勃勃的回忆起了当年单纯快乐的日子,“足校管理非常严格,我们经常想方设法开假条或者偷跑出去哈哈。当时才十几岁,出去主要是吃点好的,大家一起吃点烧烤或者水煮鱼就挺满足。那时都是集体生活,大家都很单纯,每天在一起就是踢球,打打闹闹无忧无虑,很开心。”也许是足校的美好记忆勾起了韩方腾内心的山东情,他说,“我对山东的感情是很深的,我在这里成长,在这里踢球,山东对我来说就是半个家乡,在山东待了这么多年,济南、青岛、潍坊都很熟悉了,我山东话说的还挺好。”

  随着时间的流逝,韩方腾和当年一起训练一起玩闹的足校小兄弟们皆长大了,并都凭着自己的努力在各自的球队有了一席之地,韩方腾直言时间和距离并 没有使他们变得隔阂,“当时在足校和我一批的门将有杨程、关震,比我稍大些的是邓小飞,比我稍小的有耿晓峰,我们关系很好。现在我在中甲,他们在中超,见 面的机会少了,但平时没事大家也会经常手机联系。”而对于悉心培养自己的足校教练们,韩方腾多年来将感激之情铭记在心,不敢忘怀,“我最感谢的教练就是当 时足校的主教练郭侃峰,还有守门员教练吕其恩。虽然我离开足校离开鲁能已经很多年了,但是现在逢年过节还会通过短信、电话问候他们。”

  和所有鲁能青训出产的球员一样,韩方腾曾以为自己会终生效力培养自己的鲁能,而没能穿上橙衣战袍代表鲁能征战也成为了他的一点遗憾,“没能代替鲁能上场有点遗憾,小的时候在足校训练时一直以为自己会永远留在鲁能,没有想到会离开。但现在想想也不后悔当初离开的选择,因为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我必须为自己寻求能上场的机会。”韩方腾表示。

  谈门将人才富裕问题

  称鲁能底蕴深厚看好球队前景

medium-70cb530c-bc92-43d6-8091-ddebfb7524041n2015年初韩方腾转会至呼和浩特中优队

  鲁能青训在门将这个位置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如邓小飞、关震、杨程、耿晓峰、邵璞亮等等,但其中大多数都已经离开了鲁能,对于门将人才富裕的话题,同为鲁能青训出身的韩方腾表示,“这也侧面说明了鲁能青训搞得好,鲁能青训向来是出产优秀足球运动员的大户,像我,不管在哪里发展,鲁能青训出产的标志是一辈子不会变的。”同时韩方腾表示,现在的中国足坛环境相较以前有了很大改变,“在我离开鲁能那个时期,足球环境对转会和租借都相对封闭,各个队之间的人员交流也不太多。当然现在俱乐部之间球员流通比较普遍了,这对俱乐部和球员来说都不是坏事。”

  哈尔滨毅腾对韩方腾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韩方腾为毅腾俱乐部效力5年,并在毅腾逐渐崭露头角,2013年,韩方腾作为队长带领球队成功冲超。而 就在2015年初,韩方腾告别了熟悉的毅腾,转会呼和浩特中优。韩方腾说,“我在哈尔滨毅腾实现了从中乙到中甲,从中甲到中超,后来又从中超跌回中甲,基 本把足球运动员职业生涯能经历的都经历了。为了寻求新的挑战,正好合同也到期了,我觉得到一个新的环境也许会有新的突破,就离开效力多年的哈尔滨毅腾加盟了呼和浩特中优队。”

  本赛季鲁能时隔11年再次进入亚冠八强,而联赛却屡遭困境,眼下球队甚至进入降级区,对此,韩方腾有着自己的看法,“联赛就是这样的,每个队每年的情况都不太一样,再加上今年鲁能还有亚冠的压力,可能就导致联赛状态稍差一点。但我相信随着以后比赛的深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毕竟鲁能在中超那么多年,是一支底蕴深厚的队伍。我一直对鲁能的前景非常看好,球队有球迷的支持,也有俱乐部领导的重视,眼前有点困难不算什么。

  和陷入联赛困境的鲁能一样,呼和浩特中优本赛季目前为止的中甲之路也颇为坎坷,谈起这些,韩方腾的语气显得有些沉重,“今年中甲各队的投入都很 大,基本也无弱队了,而且去年我们是升班马,各个队对我们都不是很重视,今年就格外重视了。再加上开局五个客场,导致大家状态调整不是很好。但是我相信我 们队是有实力的,中优和鲁能都会慢慢好起来的。”

文章关键词:鲁能中超亚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