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超现役十大返老还童球员:国安队魂领衔

2016年06月02日1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十大返老还童球员十大返老还童球员

  新浪体育讯  稿件来源:第12人

  编者按:在中超90后横行天下,甚至95后已经开始崭露头角,在儿童节来临之际,我们更不能忘了依然奋战在中超那些老顽童们,他们是我们的记忆,也传承着未来,谨以此文向似乎“返老还童”的老男孩们致敬。

  NO.10王赟 83年3月

  他是少有的控球好,技术出众并且拥有一脚绝佳的任意球功夫的国内球员,他曾经凭借一己之力助上海申鑫留在中超,而14年末来到上海申花之后,愈发神勇,与莫雷诺组中超双核,虽然33岁的他在瓜林到来之后,机会被压缩,但仍然出场8次,是球队重要的一员。

  NO.9杜震宇 83年2月

  07年的中国足球先生,如今已年过33,在长春亚泰队依然是铁打的主力,除了13、14赛季去到泰达,帮助泰达度过难关,他的职业生涯几乎都是在亚泰队度过的,这位阳关帅气的面孔几乎没怎么变过。

  NO.8李帅 82年8月

  李帅伴随着广州恒大的成长,11赛季到15赛季,他几乎枯坐板凳席,杨君和曾诚的稳定发挥都让他始终无法成为球队的第一选择,但是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他总是能有惊艳的发挥,直到16赛季,他加盟申花,34岁的他终于站上盛世中超的球队第一门将位置。

   NO.7杜威 82年2月

  可谓年少成名的杜威,20岁的年纪就随队参加了迄今中国唯一一次世界杯,14年过去,他已从给老大哥做替补的青年才俊,成长为球队的元老和榜样。34的他依然在李铁率领的河北华夏幸福发光发热,本赛季得到7次上场机会。

   NO.6曹阳 81年12月

  02韩日世界杯之后,国家队重组,21岁的曹阳就入选了国家队。转眼间,14年过去了,曹阳在天津泰达依然是不可或缺的带到侍卫,他几乎能胜任中后场的所有位置。本赛季,35岁的他已为泰达出场7次,打进2粒金子般的进球。

   NO.5王栋 81年9月

  曾经的亚泰队长,始终带着沧桑的脸庞,但却从未老去,这就是35岁的中场球员王栋。14赛季,王栋来到重庆力帆,在这里他换发了第二春,15年8月王栋打进了他职业联赛的100个进球。本赛季,王栋迄今打满11场,并有1个进球。

  NO.4张耀坤 81年4月

  作为已经消失在足球江湖的大连实德功勋球员,他长期担任实德主力中后卫,身体对抗能力超强。04年就入选国家队,虽然已经离开国家队一段时间,但是如今这位勤奋踏实的辽宁人来到广州富力,继续延续着职业生涯,35岁的他本赛季11轮出场10次,依然是是主力。

   NO.3郑智 80年8月

  中国最成功的10号运动员之一,2次进入亚洲足球先生候选,1次当选。曾经英超查尔顿的核心,苏超凯尔特人的主力,如今36岁的他,依然占据着亚洲第一俱乐部的主力位置,返老还童在他身上不断验证着。

  NO.2周挺 79年2月

  中超仅剩的2个还能打上常规轮换的70后球员之1!周挺素来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凶狠的逼抢著称,他是中超历史得牌最多的球员。05年,26岁当打之年的他来到北京国安,没想到他在这里又踢了11年,37岁4个月的他愈发成熟,本赛季11轮依然得到了4次出场。

  NO.1徐云龙 79年2月

  龙队是中超盛世唯一参加过02世界杯、并且还能踢上轮换的70后球员!徐云龙2000年就入选米卢的国家队,1998年就来到北京国安队,至今已经在这里踢了18年,很有可能在这里退役,他的所有足球生命都给了国安,是现中超联赛“活化石”级的球员。尽管现在已经伤病缠身,但是他并不服老,还在坚持,鉴于他发挥的精神领袖作用,精神上还有一颗不老的心,他已然在这方面返老还童。

  后记:中超除了这十位老将,还有很多年纪很大的球员,比如79后的肇俊哲和王亮等等,不过鉴于已经就基本退出轮换阵容,所以并没有入选本次评选,但是我们依然向奋战在一线的他们致敬!

文章关键词:王栋中超曹阳李帅周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