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交锋鲁能略胜国安 伊尔马兹否认离队传闻

2016年05月29日16:4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国安外援伊尔马兹国安外援伊尔马兹

  今晚,北京国安将迎来换帅后的第二个对手山东鲁能。国安依然饱受国际赛事和伤病的影响,而坐镇主场的鲁能则士气正旺,他们刚刚在亚冠中杀进八强。尽管不被看好,但国安上下期待用一场胜利走出低谷,主帅谢峰表示,球队会继续坚持传控的打法。

  于大宝冀望国内球员

  上轮比赛,巴西外援奥古斯托打进了一球,但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他就返回了巴西参加美洲杯。同样,国安锋线箭头人物伊尔马兹也回国备战欧洲杯。这两名外援将无缘未来一个月的中超联赛。加上因膝伤无法出战的克莱伯,国安只有两名外援可以上场。

  在伊尔马兹长期伤停的情况下,奥古斯托对于国安显得不可或缺,他和张稀哲同为队中进球最多的球员。巴西人的暂别让国安锋线乏力的问题再次升级。此前10轮比赛,排名第10的国安仅打入8球,丢11球,净胜球为-3。在前10名球队中,国安的进球和净胜球两项数据均为最低。进球数更是在中超排名倒数第3。

  在扎切罗尼打造了一段时间的进攻体系瓦解后,国安在国内教练组的带领下回归此前一直坚持的传控打法。目前,国安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缺少攻击手。上轮比赛,面对石家庄永昌,国安在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错失反超比分、带走3分的良机。

  在这种情况下,国安只能期待国内球员有所发挥。昨日,于大宝表示,锋线外援踢不了,但国内球员之间也很有默契,希望比赛中能通过国内球员的配合寻找机会。

  谢峰认为对手更疲劳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安主帅谢峰表示,一方面是客场作战,一方面鲁能的进攻能力很强,国安首先要立足于防守。

  值得一提的是,从数据上来看,国安本赛季的防守还不错,前10轮丢球数排名中超第7。

  谢峰认为,在做好防守的前提下,每支队伍都有机会争胜。“我们面临着缺人的困难,但也做出了相应的人员调整。只要我们的队员按战术要求去打,国安存在取胜机会。”分析对手时,谢峰坦言,三线作战的鲁能刚刚打完亚冠,会存在疲劳的现象,国安的体能状况会好一些。

  对刚刚经历换帅、困难重重的国安来说,全队精诚团结或许能尽快走出低谷。

  国安的赛前海报也表达了这样的期望。这份海报来自于球迷的投稿,主题为《人心齐,泰山移》。海报中几位国安球员抱在一起,体现球队团结一心的状态。对国安来说,最近也不都是坏消息。比如此前有国外媒体曝出,伊尔马兹将在今夏离开国安,但随后伊尔马兹本人予以否认。土耳其人表示,欧洲杯结束他就会回来。

  在赛前的踩场训练中,国安将士的脸上显得很轻松,不少队员有说有笑,完全没有战前的紧张。

  “我们很团结,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谢峰说。

  “老友”重逢都想向上爬

  作为中超传统强队,鲁能和国安打满了24场对决,鲁能9胜8平7负,稍占上风。坐镇主场的12场比赛,鲁能7胜3平仅2负。国安分别从济南带走3分还要追溯到2007赛季和2013赛季。

  不过,两名“老友”目前更像是一对“难兄难弟”。国安与鲁能在中超的处境都不太好,国安积10分,排中超第10。本赛季前5个客场,“御林军”战绩仅为1胜3平1负。

  而山东鲁能的积分还不如国安,只有9分。他们最近9场比赛,只赢了一场。最近4个主场,鲁能先是连续输给泰达和富力,紧接着又连续战平悉尼FC和建业,遭遇了不胜尴尬。

  不过,本周中亚冠1/8决赛次回合战平悉尼FC后,鲁能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鲁能主帅曼诺也表示,球队状态正在回升,亚冠晋级也让球队士气高涨,队员十分兴奋,他很想延续此前的胜利。

  鲁能球员王永珀透露,尽管大家从悉尼回来之后很疲劳,但这场比赛十分重要,所以回来后第二天就进行了训练。谈及对胜利的渴望,王永平说:“在主场比赛,我们拥有主场的优势,相对来说求胜欲望更强。”

  本组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文章关键词:国安鲁能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