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故事:郜林美女球迷的自白 偶像我是你的黑粉

2016年05月26日13: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郜林美女球迷郜林美女球迷

  新浪体育讯  稿件来源:微博@是个锅  

  这种“家”的感觉,于汉超在郜林身上也看到了。对于这支恒大来说,郜林是第一个加盟的外地球员。“他的那种归属感很明显,他也是把这里当家的。”于汉超说。 ——《足球报》

  说是我与偶像的故事,可能只算得上是我追随他的故事。他是郜林。

与郜林的合影与郜林的合影

  故事由2010年初开始,那时我们在中甲,他加盟广州的首场比赛便攻入两球,身披蓝袍,滑轨庆祝,一切历历在目。我从那一刻起就成了他的球迷。那年他是最佳射手,自然是队里的红人。有了他,我们几乎是一路欢欣狂喜着杀回中超的。当时我们的主场被迫设在增城,路途很遥远,但我竟然误打误撞地在那里收获了第一次与他合照的机会,照片至今还在柜子里被供奉着(笑)。因为粉丝与偶像的距离,我接触到的他多数是屏幕画面里的他。在我印象中,初到广州的郜林是个正直、幽默、有些傲气的“犯二青年”(笑),他会常发些好笑的段子微博,会容易在场上发脾气,会和队友在球队大巴后座打牌。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一条微博:他说有次打车,司机师傅让他留在广州好好踢,没收他的车程费,但他留下钱就走了,他还说,他爱广州球迷们。

身穿郜林球衣身穿郜林球衣

  球队重回正轨之后,渐渐地越打越顺,队内大牌不断增多,郜林的角色也似乎渐渐从红花变成了绿叶。虽然他一直是队里不可被忽视的大将,但每个人都有高峰低谷。可能很多人都记得,有那么一段时间,甚至连一部分广州球迷,都对他冷嘲热讽。他开始不再是最风光的一个,开始饱受质疑。甚至到了这样一种程度:每周我穿着29号的球衣到天体看球,都能听见周围人对我的议论。曾经有个晚上,在比赛结束我们离场的时候,竟然有人指着我的衣服说:“哈哈竟然穿郜林!!”对此我没有反驳,但我不服气。当然其中的原因我们都明白,郜林作为一位国产大将,一直受到比别人多好几倍的关注,荣耀的时候无比荣耀,一旦沉下去,质疑也就千千万。只是因为广州球迷太看重他了,对他的期盼是真的很高很高。但即使这样,我也没有一刻怀疑过自己的眼光,我们都清楚他的实力,相信不久他就能找回自我。爱他,我选择默默支持这一种方式。

  但这段时期还发生了一件特别的事情。由于我是那种特别不安分,总是爱传播偶像黑图表情包的粉丝(尴尬),还曾因此在微博被他拉黑过呢。后来我急切地拜托其他球迷朋友替我向他解释,这才化解了误会(尴尬)。这可能是我与自己的偶像在网络上最直接的一次互动。

  不久前,曾一度有他要离开球队的传闻,让我和朋友立刻就万分不安,干什么都像丢了东西一样…

  当然,到了现在,郜林的表现,大家都看在眼里。吃饼做饼样样精通。成家以后的他,给人感觉沉稳不少,纹身多了,微博少了,踢球依然霸气,却多了几分智慧。或许因此他才有了戴上“Canton Captain”袖标的机会,有了去年登上亚洲之巅他与李帅共举“王者广州”大旗的经典一幕。每个主场必到的我,这些动人场景都有幸一一亲眼见证。

  不知不觉六年多了,球队里的球星比天上的星星多,个个才华横溢严肃活泼帅到飞起。我在想,是什么让郜林一直在我心中占据最最重要的位置呢?好像说不清。总之,我欣赏他炫目的球技球商,崇拜他敢爱敢为的耿直作风,珍惜他对广州的一片热诚。当然了,我还喜欢他高大的身材,骚气的外表。其实我平常还是没少黑他。(微笑)

  在我们与球队、与他共同走过了这么多个年头、度过了这么多风雨后,球迷与他的关系已经如同老夫老妻一般(笑)。相知多年,我们也许不再会像小粉丝一般兴奋地为他尖叫,他对于我们也不再是一个青春偶像的新鲜形象。每当我们谈论他,都像在谈论一个身边的熟人,我们对他的支持都沉淀在了心底。我们都早已认他作球队的名片,不是吗?他状态不够好的时候,大家从不肯定变为坚信;他受到不公待遇的时候,大家争先为他打抱不平。最近我在当赛场球童的时候,有幸又有机会与他合了照,感觉我们两个都变了太多太多。现在,有比赛时我一如既往地关注他,没比赛时就关注他的微博,看他和队友互相调侃,当然也关注晨姐和其他网红段子手们(笑笑笑)。感觉一切都和谐得不像样,有那么点生活的味道。

  我一直认为追星就是这样:我们不认识,但我们互相给予着精神的支持,粉丝与偶像各自照顾好自己,互不打扰,是最棒的相处方式。

  迈进第七年,我想我有信心,他与这座城市,我们能走得更远更远。加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