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46天内两负升班马 御林军真要为保级而战了

2016年05月18日2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国安两战升班马全负北京国安两战升班马全负

  新浪体育讯  继中超联赛第3轮客场0-1负于延边富德之后,北京国安时隔46天再一次被中超升班马击败。北京国安本赛季在对阵中超升班马的两场比赛中一球未进、一分未得,让两支中超升班马都拿到了3分。两次对阵升班马全败,积分位居中下游的北京国安似乎真的要为保级而战了。

  过去几年,中超升班马大多数都是“软柿子”,是送分的球队。作为传统中超强队,北京国安就不应该在这样的“菜鸟”身上丢分。但事实居然是不仅丢分,而且自己一分未得。即便是在自己引以为傲的魔鬼主场,北京国安也没有从河北华夏幸福身上抢到一分。当不常见的世界波无法连续两轮出现时,北京国安的进攻显得苍白无力。而当面对热尔维尼奥、董学升这样近期状态不错的射手时,北京国安的防守漏洞就被放大了,因为你不能总指望别人错失进球机会。热鸟一个人就把国安的后防冲的七零八落,个人突破过人灵活自如,国安的防线根本没有能力阻止这样的“超级跑车”。

  翻开近5个赛季的中超交锋记录,北京国安在2012赛季出现过一个赛季被两支中超升班马击败的情况,但从未被同一支升班马赛季双杀。2011赛季,两支中超升班马是广州恒大和成都谢菲联。北京国安先是客场2-2战平广州恒大,随后客场3-0战胜成都谢菲联,回到主场1-1战平广州恒大,3-1战胜成都谢菲联。当赛季对阵两支中超升班马取得了2胜2平的不败战绩。如果说本赛季的河北华夏幸福因为购买大牌外援实力远远超过中超升班马平均水平的话,那么在2011赛季上演凯泽斯劳滕神话的广州恒大当时实力也很强,但北京国安当赛季没有输给过广州恒大。

  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是2012赛季的中超升班马,北京国安主场1-0战胜了大连阿尔滨,客场则以1-3告负。而面对广州富力客场1-3告负,主场则是1-0战胜了广州富力,当赛季面对中超升班马的战绩为2胜2负。2013年,中超升班马则是上海上港和武汉卓尔。当赛季北京国安主场4-1、客场3-0双杀上海上港,客场1-0、主场3-1双杀武汉卓尔,实现了当赛季对中超升班马的四连胜。2014赛季,河南建业和哈尔滨毅腾作为中超升班马与北京国安交手,北京国安客场1-2负于河南建业,主场0-0战平河南建业。在面对哈尔滨毅腾时,北京国安主场2-0、客场1-0实现双杀。当赛季对中超升班马的战绩是2胜1平1负。去年的中超升班马是重庆力帆和石家庄永昌,北京国安客场3-0、主场2-0实现对重庆力帆赛季双杀,而对阵石家庄永昌的战绩则是主场3-1、客场2-2战平。当赛季对阵中超升班马实现了3胜1平的佳绩。

  从过去5个赛季来看,只有2012赛季面对中超升班马出现过两场失利,但过去的5个赛季没有被同一支中超升班马实现赛季双杀的情况。按照北京国安本赛季迄今为止的状态,想要在本赛季主场对延边富德、客场对河北华夏幸福取得全胜难度太大,也就是说有可能创造近6年以来对阵中超升班马的最差战绩。别看客场0-1小负延边富德,要是对方把握机会再好一些的话,北京国安甚至会出现一场惨败。而到时候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北京国安不要说复仇、拿回一分就不错了。锋无力、防守漏洞百出,这就是现在北京国安的真实写照。如果本赛季最终被两支中超升班马全部双杀,北京国安争得就不是亚冠资格,应该是一个留在中超的名额。

  (李哲)

文章关键词:伊尔马兹周挺克莱伯热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