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00球迷去水滴看泰达笑话 权健:永不弃天津足球

2015年06月29日05:3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水滴现场愤怒的天津球迷水滴现场愤怒的天津球迷

  新华社天津6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 张泽伟)2:3!天津泰达权健28日在主场输给了河南建业。这是继连续以0:3败给北京国安队和重庆力帆队后,泰达的第三场大败,也让球迷对孙可转会事件的不满和愤怒在赛后得到集体爆发。

  只有8700人来到“水滴”看这场球。而最多的时候,“水滴”曾涌入过4万多球迷来支持泰达。偌大的“水滴”里,除了球迷协会的百余位死忠球迷加油外,大部分球迷在大部分时间里保持沉默。主场助威声势甚至不如远道而来的客队球迷。不少天津球迷直言是“来看笑话的”。

  当比赛到第69分钟,建业取得3:1的领先时,就有球迷开始退场。2:3的比分结束时,球迷再也无法控制胸中的愤怒,骂声响彻全场,大家高喊“泰达解散”,要求俱乐部负责人“滚蛋”。一些球迷堵在俱乐部官员出入口,迟迟不肯退场。比赛结束大约40分钟后,愤怒的球迷才逐渐散去。

  近十天来,泰达从来没有受到过如此多的关注。在6600万巨资引进国脚孙可后,俱乐部却迟迟不为其办理足协注册。俱乐部和赞助商的分歧和矛盾愈演愈烈,尤其在俱乐部股权转让方面没有谈拢,很可能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宣布分道扬镳。

  据了解,俱乐部高层已经正式向球员通报,赞助商权健将撤资,而孙可将不会加盟球队。权健会继续支付协议中规定的冠名赞助费及胸前广告费,但对赢球奖金以及转会资金不再追加投入。

  作为中超传统的平民球队,泰达在今年初得到权健集团的赞助后,变为了中超“新土豪”,大手笔引援不断,继引进孙可后,原本还计划有千万欧元级的外援引进,跟罗比尼奥、卡卡等传出了“绯闻”。泰达本赛季的赢球奖也曾开出过400万元。如今权健要终止合作,对球队的心理和战斗力必然产生影响。

  主帅哈恩已经看出了球队的“不正常”。在上一场0:3败给升班马重庆力帆和这一场输给建业后,他都说“需要更长时间来看待失败”。他虽然不愿评论俱乐部的内部矛盾,但仍表示:“赞助商原来对俱乐部有很好的规划,但现在看来情况并不是这样,这对球队肯定是有影响的。”

  据记者了解,权健与泰达闹掰后,一度与重庆力帆有过接触,但没有实质进展。最新消息是,权健已经与天津的一支中甲球队松江俱乐部开始实质谈判。而孙可极有可能去富力踢球。

  权健并没有证实这个消息。但权健副总裁邓飞表示,下周中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有关情况进行说明。他说:“不管怎样,权健是一家在天津注册的公司,我们对天津体育的支持不会变,对天津的足球事业也永远不会放弃。”

文章关键词:泰达球迷俱乐部权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