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小将西乙登场接过武磊的枪 替补助球队扳三球

20岁小将西乙登场接过武磊的枪 替补助球队扳三球
2019年05月27日 15:40 国内足球综合
孙怡朋 孙怡朋

  稿件来源: 成说体育 

  北京时间昨天晚间,西乙联赛第40轮塔拉戈纳主场3-3战平埃尔切,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第78分钟,来自中国的20岁小将孙怡朋替补登场,完成了自己在西乙联赛的首秀。这也使得孙怡朋成为继商毅之后第二位,也是15年来西乙联赛第一位出场的中国球员。

  自1月30加盟俱乐部以来,孙怡朋一直在积极地进行康复训练,在日复一日的无数次训练中恢复和提高。昨晚孙怡朋终于进入比赛大名单,并获得出场机会。在孙怡朋出场前,塔拉戈纳0-3落后于埃尔切,而在孙怡朋出场后,塔拉戈纳在6分钟内连入3球将比分扳平。虽然孙怡朋没有直接贡献进球与助攻,但无疑孙怡朋的登场起到了相当积极的效果。

  孙怡朋7岁随父母移民德国后,在纯正德国青训体系下开启了他的足球职业生涯。球员出自凯泽斯劳滕青训,司职中场、边前卫,17-18赛季加盟西乙B胡米利亚足球俱乐部。今年由胡米利亚俱乐部租借至塔拉戈纳俱乐部。加盟之初孙怡朋受左腿股直肌伤病困扰,在加盟初期的两个月里一直在与伤病斗争,伤病恢复之后孙怡朋加入塔拉戈纳一线队与全队一起合练。

  每天9点孙怡朋到球队一起早餐,准备训练,10-12点训练,下午和晚上自由支配时间。住在球队给安排的球员宿舍,与另外两个球员一间房,孙怡朋的身体强壮,性格比较外向,加上语言过关,所以能很快融入球队。

  赛后完成自己西乙首秀的孙怡朋接受了球队采访,孙怡朋表示:非常开心今天能完成在塔拉戈纳的首秀和西乙的首秀,希望在之后的比赛中能继续进入大名单、获得出场机会,与队友一起战斗一起比赛。

  孙怡朋的西语相当流利,不同于武磊初来西班牙需要赶紧补上语言课,孙怡朋此前在胡米利亚下属的穆尔西亚学生队效力,踢过两个赛季西丙,因此语言对于孙怡朋来说并不是问题。

  武磊签约西班牙人,媒体曝光达到3亿的点击量。第二天,借着武磊的东风,孙签约西乙的消息也达到了1.5亿点击量。作为中国面孔,孙怡朋也备受当地球迷的关注,在中国新年期间,孙怡朋还与塔拉戈纳俱乐部主席、塔拉戈纳市市长一起庆祝这个中国传统佳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