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登峰:校足成材率高达1/4 要组建全年龄段国家队

王登峰:校足成材率高达1/4 要组建全年龄段国家队
2019年01月21日 11:44 国内足球综合
校园足球茁壮发展 校园足球茁壮发展

  稿件来源:校园足球 公众号

  让那些热爱足球的孩子,在她们入选全国最佳阵容之后,不但可以拿到国家运动员的等级,还可以进入到国家队,能够代表校园足球的国家队,在国际和国内比赛上有更多的展示机会。

  ——王登峰

  摘要

  校园足球全国最佳阵容选手中,有的已经升学,有的已经进入到了职业俱乐部,甚至到了国外的俱乐部踢球。这说明校园足球培养出的优秀的后备人才已经开始逐渐成才了,而且这个比例很高,达到了1/4。这给了我们一个信心。今后,每个年龄组都组建国家队,而且我们每年都要重组校园足球国家队。

  ❉ 王登峰讲话

  2019年1月20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运动员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广东省梅州市嘉应学院举行。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本次校园足球精英运动员训练营将过去4年每一年产生的最佳阵容选手,把能招来的都招来了。这4年一共产生了11个组别800多名全国最佳阵容选手,这次来了600人,还有200多人有的已经升学,有的已经进入到了职业俱乐部,甚至到了国外的俱乐部踢球。

  王登峰指出,200多人没有来,说明校园足球培养出的优秀的后备人才已经开始逐渐成才了,而且这个比例很高,达到了1/4。这也给了我一个信心。

  王登峰说,这次集练就是为了让之前全国校园足球最佳阵容的队员能够有一次机会再一次接受培训。同时我们还有一个目的,通过这次培训我们要组建校园足球的国家队,每个年龄组都组建国家队,而且我们每年都要重组校园足球国家队。今年的国家队是这个年龄组,到了明年可能他还能入选,但是到了另一个年龄组,这样整个校园足球就可以不断地滚动。让那些热爱足球的孩子,在她们入选全国最佳阵容之后,不但可以拿到国家运动员的等级,还可以进入到国家队,能够代表校园足球的国家队,在国际和国内比赛上有更多的展示机会,这是给所有热爱足球的孩子一个非常好的目标。

  王登峰对参加集训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提出了三个要求:

  一是要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校园足球作为学校体育改革的先行先试项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学校体育工作的要求,让青少年运动员在体育锻炼和竞赛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二是要牢记使命。每一位运动员都要努力让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所有教练员不仅要提高自己的执教水平,同时也要成为全国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人生导师和榜样。

  三是要坚定理想。每一位教练员和运动员都要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做全面发展的自己,教好、学好、练好、赛好,为国家和民族,为中国足球的腾飞培养后备力量作出贡献。

  此次精英运动员训练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广东省教育厅、嘉应学院承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嘉应学院党委书记吴琦,嘉应学院副校长张丽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李春满、余东风,以及梅州市、嘉应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营仪式。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运动员训练营的中外专家、教练员、运动员等近千人参加开营仪式。

  本次精英运动员训练营,有入选2015—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最佳阵容的600多名学生参加集训,涉及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集训期间组织参训学生所在学校的300余名教练开展教练员等级培训。

  1月29日校园足球国家集训队将与广州恒大、广州富力、上海绿地申花、山东鲁能泰山等国内职业足球俱乐部同年龄段梯队进行“巅峰对决”,同时将组织地方校足办与国内职业足球俱乐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推动教体深度融合。

校园足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