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丁克的国奥迎来国内首秀 明晚将迎战泰国U21

希丁克的国奥迎来国内首秀 明晚将迎战泰国U21
2018年11月14日 18:58 国内足球综合
国奥队集结 国奥队集结

  稿件来源:成说体育

  承载着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重任的中国U21男足暨国奥队已于12日全部在重庆集结。

  尽管2018赛季中超联赛刚刚落幕,但因为2020年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初级阶段的比赛明年3月就将举行,留给希丁克考察队员、磨合阵容的备战时间并不多,因此为了备战这次万州四国赛,希丁克和教练组还是决定在联赛落幕的第二天就将队伍集中起来。

  自9月上任以来,希丁克先是在曲靖四国赛的看台上以旁观者的身份在对自己将要接手的这支球队有了第一次直观上的印象。随后通过在荷兰两周的集训对这支球队的能力和特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本次万州四国赛,国奥队将分别与泰国U21、墨西哥U21、冰岛U21先后交手,这也是希丁克执教球队后第一次在国人面前亮相。荷兰人在这次热身赛上能交出怎样的答卷?结果似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通过比赛让人对这支一直不被外界看好的球队重燃希望。东京奥运会,关乎着这一代球员的命运,也关乎着希丁克的神奇能否延续。

  对于所肩负的重任,希丁克曾直言不讳,“从地理位置上来讲,东京很近,但东京奥运会却很远”。在第一次对球队有了直观印象之后,只有四五个人进入了希丁克心目中的可用之才。在经过荷兰集训之后,希丁克依然觉得“没有什么惊喜”。而因为一直在养伤无法参加集训的张玉宁,只能让希丁克觉得遗憾。

  实际上,除了张玉宁,目前国内97/98年龄段最好的球员基本上都已经在这支球队中。比如跟着U23国家队去踢亚运会的黄紫昌、陈彬彬、张玉宁、张源、曹永竞;比如在联赛中逐渐踢上并且能够获得稳定出场机会的郭全博、吴伟、黄政宇、童磊、丛震、冯博轩、胡靖航、杨立瑜等;再加上林良铭、姚道刚等在海外效力的几个球员,基本上构成了这支球队的主力框架。

  可即便如此,仍无法让希丁克“满意”,他试图去发现这个年龄段里更优秀的球员,但却无果。荷兰集训结束后,希丁克和孙继海一起去印尼观看U19亚青赛,希望能够有所收获,但最后也只从从U19中招入了刘若钒、蒋圣龙等三人,而之前一直呼声很高的国青高中锋郭田雨却没能入得希丁克的法眼。

  一方面,没有更多选择,很难再有能力比较突出的新人补充进来;另一方面,通过现有的球员能够尽快确定球队的23人名单,确定球队主力框架,在时间紧迫的情况加快球队磨合的进程。

  希丁克表示,要在明年1月份到来之前确定25人的阵容,确保这些人能够以最好的状态帮助球队完成明年3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为了能够完成冲进奥运会的目标,希丁克将带领国奥队在明年3月份之前持续进行国内外长期集训,也就是说,从联赛结束后一直明年3月,这些球员们基本上不会获得太多的休息时间。

  从10月份开始带队训练到明年3月份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希丁克只有5个月时间。现如今第一阶段的分组抽签仪式已经产生,中国队与马来西亚、老挝和菲律宾队分在一组。

  这个分组形势对国奥队来说肯定是上签,从小组出线应该不会有太大难度。根据规定,12个小组第一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获得出线权。马来西亚队作为这个小组的东道主,肯定也希望能够获得第一名,但在这个年龄段的球队中国此前与马来西亚队交手还从来没有输过。

  明年3月最终获得出线的16支球队将参加2020年1月8日至26日在泰国进行的决赛阶段比赛。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将取得代表亚洲出战东京奥运会男足赛的资格,如果日本队跻身前三名,则获得第四名的球队也将获得东京奥运入场券。这样球队就有更长的时间进行备战,不至于像现在一样仓促。

  尽管外界并不是十分看好希丁克能够带领国奥队完成目标,甚至希丁克自己也坦诚十分困难,但也许这样反而会激发队员更大的斗志。不管怎样,比赛已经摆在眼前。

  万州四国赛,明晚七点半即将打响,国奥队将率先迎战泰国U21。在上任一个半月之后,希丁克会为这支国奥队注入怎样的理念、来带怎样的改变?这就像大考之前的一次模拟考试,希丁克和国奥队在交出答卷的同时,也将接受外界的打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