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失误致命丢球过程不应该 国青进攻简单

央视解说:失误致命丢球过程不应该 国青进攻简单
2018年10月23日 19:05 新浪体育
国青遭遇两连败 国青遭遇两连败

  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3日17点,在一场2018年亚洲U19青年足球锦标赛小组赛第2轮比赛中,中国U19国青队与沙特阿拉伯U19国青队交手。最终,中国U19国青队0-1不敌沙特阿拉伯U19国青队,遭遇两连败。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嘉远表示没有很好的发挥郭田雨的支点。中国队进攻的方式略显简单。丢球的过程很不应该。嘉宾宫磊表示太可惜了。这个主动失误给对方,这种主动失误,对我们来说是致命的。我们换人效果不明显。

  刘嘉远宫磊谈双方情况——

  刘嘉远表示:“沙特队对这样的气候环境相当适应些。现在在小组的形势上,中国队非常不利。沙特队整体阵型压得比较靠上,中国队出球比较困难。断球之后,沙特队向前进攻打得非常快。(中国队)上一次小组出线还是在04年,那批球员很多成为中超俱乐部的主力。在这之后,中国队在亚洲青年锦标赛表现就一直不太理想。今天看看中国队能不能用好陶强龙的突破和9号中锋郭田雨。中国队的阵型收的比较深。双方都有高压逼抢下的不太适应。(中国队)赢下来还有搏一把的机会,平了就非常被动。U19国青小将最怕想得太多,避免对阵塔吉克斯坦出现失误。”宫磊坦言:“已经没有可以背的包袱,争取两场全胜。更多把注意力放在比赛的过程和技战术方面。”

  刘嘉远宫磊谈沙特队特点——

  刘嘉远表示:“身体对抗上可能吃点亏,但是脚下快,动作灵活。中国队想要抢沙特球员脚下球,也不容易。他的柔韧性很好。”宫磊直言:“身体结合球很灵活,这是沙特队的特点。”

  刘嘉远谈中国队特点——

  刘嘉远表示:“这批队员身体条件不错,但足球不仅仅靠身体。脚下技术,国青队确实和沙特队存在差距。”

  刘嘉远谈陶强龙——

  刘嘉远表示:“陶强龙今天带球冲刺跑非常多。”

  刘嘉远谈沙特队防守——

  刘嘉远表示:“沙特队中路三个人的保护做的还是比较到位的。”

  宫磊刘嘉远谈郭田雨——

  第22分钟,郭田雨起脚攻门。宫磊表示:“这个配合打得像快板,再一兜就没了。进攻当中如何把高中锋郭田雨的特点给他用好。他能够控制住,造成对手犯规。年轻队员把握的火候不好。”刘嘉远表示:“没有很好的发挥郭田雨的支点。上了郭田雨,中国队两个边路没有太多的支持。”

  第41分钟,沙特队球员解围,皮球打在郭田雨身上,皮球出了底线。刘嘉远表示:“阴差阳错的一个机会,这球正好打在郭田雨身上,反弹之后奔着球门而去。”

  刘嘉远谈任意球——

  第9分钟,中国U19国青队开出前场任意球,皮球被对方门将得到。刘嘉远表示:“这球点不是很明确,被阿卜杜拉赫曼控制了。”

  刘嘉远宫磊谈中国队进攻——

  第13分钟,中国队进攻到对方禁区内,皮球出了底线。刘嘉远表示:“最后,倒不开步点射门啊。这是中国队进攻当中头球摆渡战术,陶强龙没有形成射门的机会。今天还是感觉中国队队员心态太着急。上半场来看,中国队进攻的方式略显简单。不是直接有效。”宫磊表示:“太过于着急,急于向前。”

  刘嘉远谈朱辰杰——

  第20分钟,朱辰杰被对方球员断球。刘健表示:“这个拿法,还是非常冒险。”

  刘嘉远谈哈姆丹——

  第27分钟,哈姆丹起脚攻门,皮球高出横梁。刘嘉远表示:“这球折射之后很危险。20号哈姆丹。这种折射球突然边线。沙特队有威胁的机会更多一些。”

  第31分钟,哈姆丹在中国U19国青队禁区前沿起脚攻门,皮球被中国U19国青队门将彭鹏扑住。刘嘉远表示:“上半场,哈姆丹有三次机会了,中国队必须要小心。”

  刘嘉远总结上半场比赛——

  刘嘉远表示:“暂时战成了0-0,但是中国队在场面上比较被动。这样的大雨对双方的发挥有明显影响。进攻对于中国队来说确实是大问题。对机会的处理显得急躁。”

  刘嘉远宫磊谈中国队问题——

  宫磊表示:“缺乏有组织能力的球员。”刘嘉远表示:“拿不住。中国队现在这个体能状态很危险,感觉脚下都发沉。如果中国队打平,在这个组完全看别人的眼色。形势就会变得非常被动。”

  刘嘉远宫磊谈沙特队进球——

  第81分钟,沙特U19国青队取得进球。刘嘉远表示:“抓住了机会。打进一球。皮球比较湿滑。如果往边路分,危险会小很多。而且这个球也是中国队中后场体能下降,一个必然。主要是丢球的过程很不应该。对方推进的速度也很快。中国队不敢轻易的做动作,就很被动。中国队形势现在已经非常不利。”宫磊表示:“哎呀,太可惜了。这个主动失误给对方,这种主动失误,对我们来说是致命的。我们换人效果不明显。”

  (李哲)

国青亚青赛U19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