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女子五人制锦标赛开幕 中国5-2巴林迎开门红

亚足联女子五人制锦标赛开幕 中国5-2巴林迎开门红
2018年05月04日 18:22 国内足球综合
中国队旗开得胜 中国队旗开得胜

  稿件来源:五人制足球 公众号 

  5月3日,2018亚足联女子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在泰国曼谷拉开战幕。包括中国女子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在内的15支亚洲球队参加了本次赛事,其中中国队被分至C组,同组的对手有日本、巴林和黎巴嫩。四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将进入八强,通过淘汰赛决出最终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前两名将获得今年10月在阿根廷举行的青奥会参赛资格,而中国队本次参赛也将为此而战。

  2015年,首届亚足联女子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在马来西亚举行,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一胜两负,赢了越南,但输给泰国和日本,未能小组出线。

  2017年6月,本届中国女子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正式组建。 “这是一只全新的队伍,”去年一月正式接手球队的主教练胡杰说道。作为中国男子室内五人制国家队前任队长、五超联赛大连普区湖大队助理教练兼队员、湖北大学老师、亚足联L2级助理讲师,如今的胡杰在这些头衔之外,又多了一个女子五人制国家队主帅的身份。本次带队参加的亚锦赛,也是他上任后和女子五人制国家队将要面临的第一次大考。

  “从17年六月开始组队,九月参加室内与武道运动会后,球队经历了队员的大换血,有些经验丰富的队员无法再随队训练。”据了解,此次五人制女足国家队大部分队员为在校大学生,部分队员为退役的职业球员,放弃了现有工作长期跟队训练。对此,胡杰表示并不感到担心,“从去年11月到现在,经过半年10场热身赛的磨合,球队备战情况还是令人满意的。”

  今年二月,五人制男足国家队参加亚锦赛小组未能出线,表现不尽如人意。女足队员们希望借助这次比赛能重新证明中国的五人制足球,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个项目。本次赛事与中国队同组的三个对手,日本是传统五人制强队,曾夺得首届女子五人制亚锦赛亚军;而黎巴嫩与巴林都是首次参赛,且球队都以11人制国家队成员为班底,比赛经验丰富。中国队想要从小组出线,就必须拿下与黎巴嫩与巴林的两场比赛。

  在5月3日首日的比赛中,中国队5-2击败巴林,成功拿到小组首胜。比赛中巴林队取得梦幻开局,不到一分钟便取得领先。中国队迅速还以颜色,3分钟,中国队利用边线球配合由埋伏在门前的李晶晶打入扳平的一球。随后中国队逐渐控制住场上局势,并在11分钟和15分钟分别由田娇和战慧敏扩大比分。中国队3-1领先后,巴林队立刻扳回一球,不过17分钟李莹庆又帮助中国队重回两球领先优势,上半场结束前沈南再进一球,中国队以3球优势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双方陷入缠斗,中国队多次射门都被门柱和对方门将挡出。最终双方都未能取得进球,姑娘们以5-2的比分顺利拿到本次赛事的首场胜利。中国队将于5月5日迎来下一个对手黎巴嫩,后者在首轮比赛中1-5不敌争冠热门日本。如果能够战胜黎巴嫩,那么中国队几乎可以确定小组出线。我们期待女足的姑娘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也祝愿她们能够拿到好的成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