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送人头"恒大笑纳 三线作战足协杯夺冠最有戏

天河"送人头"恒大笑纳 三线作战足协杯夺冠最有戏
2019年05月30日 10:08 国内足球综合
恒大将全力争取足协杯冠军 恒大将全力争取足协杯冠军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只有3个替补队员,其中两个还是门将的人和,来到天河,就是“送人头”的,面对这样的大礼,恒大自然笑纳,凭借韦世豪的帽子戏法及杨立瑜和张琳芃的进球,5比0淘汰对手,进入下一轮,而他们的目标,剑指冠军。

  对手三名门将同场

  大家都是练兵,但恒大即使练兵,毕竟板凳阵容深厚,所以仍能派出一个战斗力很强的阵容,而人和采取的是完全放弃的态度。

  只有3名替补,其中两名还是门将,可见对这场比赛,人和是有多么敷衍。而恒大依靠张琳芃的头球早早打开纪录后,剩下的事情就是如何把握机会,进行一场“大屠杀”而已。

  这么快就丢球让原本实力就较弱的人和越踢越沉,比赛将近半场结束前,他们更出现一次放弃式换人,第43分钟,孙伟哲受伤无法继续进行比赛,人和换上替补门将刘鹏,上场后,他出现在锋线位置上,这也是恒大首次遇到对手作出这样的换人方式。

  第83分钟时,人和U23替补门将李晨换下张宇峰,两名替补门将皆以非门将身份替补登场,一队场上共有3名门将身份的球员,这一情况在世界足坛都属罕见。

  恒大从容锻炼新人

  对于这种状况,卡纳瓦罗啼笑皆非,“那没办法,要根据规定,杯赛有些球队厚度不够的话,没办法。这也是好事,下一次制定规章制度的时候,可以有更多借鉴,防止出现这样的情况,或许可以给预备队、青少年梯队没出过场的球员机会,当然名单有规定,只能在报名名单内挑选,所以出现了今天这样的情况。当然,今天只是其中一种状况,还可以修改替补席人数,可以更多一些,给教练更多选择。其实我们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现代足球发展最好的在欧洲,我们有很多和欧洲足球规则不同的地方,希望有一天,规章制度能尽可能靠近目前足球发展最好的地方,希望我的意见能被采纳。”

  和对方替补席上捉襟见肘相比,恒大大比分领先后,可以从容地锻炼队员,譬如卡纳瓦罗在第65分钟换上了19岁的小将布格拉汗,他打进一球,可惜裁判在观看VAR后,认为他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对此,卡纳瓦罗说:“今天如果我是视频裁判,那这个小孩(布格拉汗)进了一个球我就不吹出来了,当作鼓励他了。他是我们足校青训出来的,也一起带去冬训了,布格拉汗一直按照我的要求训练,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我今年其实想更早给他机会的,对天海那场比赛,就想让他上场,但当时被罚下一人。我尽力给年轻人表现机会,当时他跑过来跟我拥抱,其实我心里很暖,虽然被吹掉了,但他完成了一次不错的进攻,我很欣慰。他这样跑过来拥抱我,等于是激励我的工作。”

  “帽子戏法”韦世豪

  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自然是上演帽子戏法的韦世豪。比赛结束后,他收藏了比赛用球,并让全队在球上签名,“这是我的职业生涯中第一次上演帽子戏法,当然要收藏了。”

  这是韦世豪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也是恒大继郜林后上演帽子戏法的又一位本土射手,而郜林上演帽子戏法时,已是遥远的中甲年代。

  由此可见,韦世豪的帽子戏法多么难得,虽然是足协杯,对手放弃,比赛的含金量不算太高,韦世豪也是这么认为的,“对方来的都是替补,所以比赛不是很难踢。”

  韦世豪上演帽子戏法,坐在看台上的里皮和助手们自然看在眼内,韦世豪说:我知道他来,大家都很熟,所以对我来说,也不算是特别的激励,我就是正常发挥,只想着赢球。”值得一提的是,赛前出场前,韦世豪和保利尼奥、高拉特等击掌鼓励。

  杨立瑜也有所斩获,这对锋线搭档越来越有默契,韦世豪射门被扑出后,杨立瑜轻松捡钱包破门,韦世豪用摊手的动作开了个玩笑,“他抢了我的进球!但没关系,大家都是好朋友嘛。我们在葡萄牙踢球的时候就认识了,当时我们就在一起玩,所以到现在认识了很多年,关系特别好。”

  过了这一关后,恒大打进了足协杯8强,从现在的情况看,三线作战的恒大,足协杯应该是最有希望拿到的冠军。

  对于这个设想,卡纳瓦罗说:“我们确实想要杀进决赛,因为剩下的比赛不多了,我们在目前的条件下,会尽全力去争取足协杯的冠军奖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