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给力+本土发威!度过磨合期的苏宁已剑指卫冕

2016年08月17日23: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江苏队再次占得先机江苏队再次占得先机

  新浪体育讯  去年的足协杯决赛,江苏和申花激战180分钟杀的难解难分,最终江苏凭借加时赛一球绝杀申花登顶冠军。今年的足协杯,这对冤家又在半决赛相遇。这一次,已更名为苏宁的江苏队再次占得先机,凭借特谢拉的梅开二度和吴曦的进球,客场3-2战胜申花。在魔鬼的虹口体育场,江苏苏宁打出了血性和韧劲,在落后时不放弃,尤其是在场面混乱申花球员情绪急躁时他们能够保持冷静,当然特谢拉、马丁内斯的球星作用很重要,而谢鹏飞等本土球员也发挥出了关键的作用,这是一场对苏宁来说值得骄傲的胜利。

  客场挑战上海申花,江苏苏宁在上半场显得比较被动,尤其是马丁斯现进一球后,主队气势高涨,申花处于绝对优势。而下半场刚开场,崔龙洙及时做出了调整,他用谢鹏飞换下了张新林。在下半场苏宁大逆转的过程中,谢鹏飞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三个进球都与他有关系,特谢拉在第53分钟扳平比分的进球正是来源于谢鹏飞的先前射门被李帅扑出,皮球落到了无人盯防的特谢拉脚下。1分钟后,谢鹏飞又与马丁内斯打出精彩配合,制造了第二个进球。而第三球,更是谢鹏飞的秒传,让特谢拉直面门将。

  谢鹏飞成为了崔龙洙派上的奇兵,制造了三个进球。而特谢拉则体现出了球星应有的作用,在球队落后时,他抓住机会连进两球帮助球队稳住局面,带领球队实现逆转。当然也不能忽略R马的作用,尽管马丁内斯没有进球,但第二个进球可以视作他的助攻,此外还有一记射门击中横梁。客观来说,马丁内斯的到来,俨然令苏宁攻击端鸟枪换炮,整体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在之前的4场中超中,他已经为苏宁贡献5球2助攻的数据。近4轮联赛,苏宁取得3胜1负展现反弹势头,便在于马丁内斯的出彩表现。

  马丁内斯的到来也使得特谢拉因此受益,近期的4轮中超和这场足协杯,特谢拉也展现良好的竞技状态,4射3传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特谢拉和马丁内斯两人之间的珠联璧合,共同产生出了化学反应,两人出色的配合之下,苏宁进攻端变得更加流畅,成绩也呈现明显的反弹势头。

  当然江苏苏宁在防守端还是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在盯防申花重点球员时出现了多次漏人的情况,尤其是在3-1领先时防守松懈,被申花打进的第二球,从曹赟定的传球到马丁斯的射门,竟然都没有苏宁的防守队员盯防。尽管客场取胜的苏宁占得了先机,但一球的优势并不保险,需要他们攻守做的更为平衡。

  随着拉米雷斯的解禁复出,也会令苏宁中场硬度进一步增强,攻防两端的表现也将明显增加。马丁内斯、特谢拉、拉米雷斯、塞恩斯伯里和洪正好,这也令苏宁俨然有着中超最为强悍的外援配置,而吴曦、谢鹏飞、吉翔等国内球员的作用也不可小视。经过大半个赛季的磨合,江苏苏宁逐渐爆发出最强战斗力,联赛尚有与恒大争冠的希望,而足协杯同样有卫冕的机会,苏宁需要把握住自己的命运。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特谢拉马丁内斯崔龙洙谢鹏飞拉米雷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