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38岁真理决定再战一年 望能再拿一次总冠军

2016年08月17日10: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皮尔斯皮尔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洛杉矶每日新闻报》报道,今天夏天,快船队几乎每一次人员运作,每一笔签约,都会伴随着一个疑问:保罗-皮尔斯下赛季还会回来么?

  现在,这个问题终于有了初步的答案:据多个联盟消息源透露,这位有着18年职业生涯经验的老将,计划继续自己的篮球之旅,回到快船,迎接第19个NBA赛季。不过,鉴于这个休赛期皮尔斯已经多次表现出他的摇摆不定,所以这一次,在官方正式宣布之前,也并不是笃定的结果。

  去年夏天,皮尔斯加盟快船,与多克-里弗斯师徒重新携手,但刚刚过去的2015-16赛季,他的表现并不理想,场均只能得到6.1分,36.3%的投篮命中率也创下职业生涯新低。造成这一切的原因主要有两点,第一是皮尔斯年龄的增长(已经38岁),第二是他出场时间的降低(场均18.1分钟)。

  在快船队季后赛首轮被开拓者淘汰之后,皮尔斯曾表示:“我只是不想立即做出一个情绪化的决定,我会先花些时间冷却一下,然后和我的家人一起坐下来,认真作出长远打算。”

  鉴于皮尔斯可能的离开,快船在自由市场运作上注意保持侧翼深度,两名三号位球员卢克-巴莫特和韦斯利-约翰逊先后获得续约,此外,他们还签下了阿兰-安德森。而如果最终决定留下的皮尔斯想要在小球阵容中打四号位,那么他需要和新加盟的马里斯-斯贝茨、布兰登-巴斯以及新秀布莱斯-约翰逊竞争上场时间。

  去年夏天,快船与皮尔斯签订的是一份三年总值约为1000万美元的合同,尽管没有人认为他会真的打满三个赛季,但目前这份合同才只执行了一年。

  刚签约时,皮尔斯曾明确表示自己的篮球时间已经不多了,如果能够赢得总冠军,自己可能会立即选择退役。不过一年之后,他的愿望并没有实现,所以继续为了理想而奋战,也变成了可能。

  “每一年当你输掉比赛之后,当你说今年终于不用再打球,可以回家好好休息了之后,那种未能拥抱冠军奖杯的苦涩其实都难以下咽。只要你愿意竞争,只要你还有梦,你总会想要赢得总冠军。我不想做一个情绪化的决定,但每一次心碎,都会让你想要卷土重来。”

  (熊猫)

文章关键词:皮尔斯快船决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