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足协杯鲁能必须全力争胜 多名主力缺阵或轮换

2016年06月28日1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将帅出征上海鲁能将帅出征上海

  文章来源:时报体育 孟祥祎

  本周日,鲁能将在中超联赛中面对领头羊广州恒大,今天,全队出征上海,等待他们的还有一场恶战,这就是周三晚在一场定胜负的足协杯中挑战上海申花。

  取胜之后,一切将截然不同

  目前鲁能球迷的心情非常纠结,不断有球迷在论坛、贴吧以及社交软件中发出这样的疑问:“大家想一想,这场足协杯鲁能是否全力和申花死磕,毕竟7月3日还要打恒大。”

  球迷的出发点主要着眼于鲁能目前在联赛中排名倒数第一的现状,接下来的16场比赛每一分都非常关键,如果以疲惫状态对阵恒大,胜负难料,一旦输球,对于士气又是沉重的打击。

  然而,鲁能没有选择,这场比赛不能放弃,而且必须全力争胜。鲁能已经在联赛里九轮不胜,连续不胜的原因来自多方面,很重要的一点是长时间无法品尝胜利的滋味让队员们的心态极度压抑和不自信,进而影响到技战术层面上的发挥,比如许多莫名其妙的丢球很多时候是因为思想上担负沉重的包袱。

  为了让球队摆脱低迷,鲁能俱乐部想了很多办法,教练换了、奖惩机制变了,但是结果依旧。怎样才能以最快速度走出低谷,或许胜利才是最好的疗伤方式。

  如果鲁能可以在这场足协杯中击败申花,拿到久违的胜利,那么随后的一切将截然不同。首先从战略上看,顺利晋级下一轮后,鲁能在八强中对阵辽宁和权健的胜者,再进一步的可能性很大。其次,打恒大之前,胜利无疑可以带来信心上的巨大提升。

  适度轮换,多名主力继续缺阵

  对阵申花,马加特有可能适度调整阵容,不排除一些年轻队员首发,因为王永珀、塔尔德利、郑铮以及王彤这四名此前的主力轮换球员继续因伤缺阵。

  客场作战,比赛又是单场定胜负,鲁能依然要立足防守,首先确保不丢球,不能再像被力帆绝杀那样,两个失球完全不应该。申花的攻击力强于力帆,目前在联赛中打入24球,进球数仅次于排名榜首的广州恒大,其中“黑又硬”外援前锋登巴巴一人独揽13球,领跑射手榜,和鲁能全队的进球总数一样多。

  双方本赛季的联赛交手中,鲁能当时客场0:0战平申花。本场比赛,鲁能并不令人放心的防线能否抵抗登巴巴的大长腿,直接决定球队的晋级前景。

  如果做好防守,鲁能的晋级概率将会大大增加。杯赛和联赛不同,对于更擅长踢杯赛的鲁能而言,这场比赛在心理方面的压力与联赛相比有所不同。当然,鲁能也不能忽视进攻乏力的问题,与重庆力帆一战,全队全场比赛的射门次数高达19次,但射正次数寥寥无几,直接反映出现在缺少一位一锤定音的射手。可以预料,防守反击将是本场比赛马加特的战术重点。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鲁能三将蒿俊闵、杨旭和赵明剑入选,令人意外的是,代表国家队征战澳大利亚亚洲杯以及2019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主力门将王大雷并不在这份32人名单中,高洪波的这个决定出乎意料。回到上海作战,对于王大雷而言相当于回家,落选国足的“打击”可能会激发他的斗志。

文章关键词:足协杯鲁能马加特王大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