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指望政府解救延边北国不现实 至少先保住梯队

颜强:指望政府解救延边北国不现实 至少先保住梯队
2019年04月26日 16:13 国内足球综合
颜强称接手者应先保住梯队能为延边足球留一点根脉 颜强称接手者应先保住梯队能为延边足球留一点根脉

  稿件来源:颜强 颜强

  4月24日,有消息称中乙延边北国投资人金学建已失联,俱乐部生死未知,暂时由延边足协托管。据《延边信息港》最新消息,即日起,延边北国将正式被延边足协托管,未来球队将在足协托管状态下征战2019中乙联赛。

  俱乐部投资人失联,又一家中乙俱乐部挣扎垂死边缘,这种新闻过去几年绝不鲜见。足协一方面要搭建中超中甲中乙及中冠的联赛体系,另一方面却不断爆出俱乐部难以为继的新闻,这意味着在对俱乐部运营状况、投资人资质等方面审核和监督不严的问题。

  延边是足球沃土,人才出产层出不穷。但在延边富德因为欠税,而直接解体之后,又一家延边俱乐部接近崩盘,这个地区对职业足球的承载能力,因为当地经济和市场规模的限制,早已超负荷运营。当地政府对几个俱乐部都有一定程度的支持,足球在延边,也被认为是老百姓生活的中药足球部分,但指望政府来解救经营不善的俱乐部,完全不现实。

  俱乐部崩盘,球员生计都会出现问题。半年来外界有多方想接手延边足球这几个职业俱乐部,谈判进展却并不顺利。接手者,至少能保住青少年梯队,能为延边足球留一点根脉,当地政府的及时反应会十分重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