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门荒废一年后重生 离开辽足投奔亚泰盼返中超

前国门荒废一年后重生 离开辽足投奔亚泰盼返中超
2019年02月21日 11:03 国内足球综合
石笑天离开辽足加盟亚泰 石笑天离开辽足加盟亚泰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冠奇报道 很多球迷对石笑天这位前国家队门将的记忆还停留在他2017年年底的东亚杯上,虽然他没能出场,但能够入选那届里皮执教的国家队,已经证明了这位门将的实力。不过从那以后,石笑天就“消失”了,没有出现在辽足2018年中甲联赛的阵容中,也没有再入选国家队,2018年的比赛与这位前国门毫无关系。一年无球可踢对石笑天来说绝对是煎熬,不过如今他终于度过了这段人生中最艰难的日子,离开辽足转会长春亚泰,即将开启自己新的一段职业生涯。

  已签订转会协议

  石笑天从去年12月份开始就跟随长春亚泰队冬训,虽然亚泰队去年降入中甲,不过该队还是要引进有实力的门将来为今年冲超做准备。之所以选择石笑天,一来他是前国门,二来亚泰俱乐部和辽足俱乐部的关系非常好。此外,石笑天毕竟荒废一年,中超俱乐部对他兴趣大减,而且辽足深陷经济危机,只要价钱合适,所有队员都可以转让,如此情况之下,长春亚泰能够捡个便宜。就在前几天,辽足俱乐部和长春亚泰俱乐部已经签订了石笑天的转会协议,这份合同在中国足协审核之后就能生效。

  目前,石笑天正在随长春亚泰队在泰国进行冬训,面对采访的要求,他婉言谢绝:“毕竟转会的事还没最终确定呢,现在还是不方便多说什么。”显然,在转会合同生效前,这位前国门多少心里没底,不愿触及去年一年的事情。

  那么一度在辽足蒸蒸日上、入选国足的石笑天,为何会在去年突然“消失”呢?这里面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引起了辽足高层,包括原主教练陈洋的不满,这也直接导致他在2018年一年无球可踢。

  1990年出生的石笑天出自沈阳金德青训体系,他历经沈阳金德、长沙金德、深圳凤凰、广州富力、辽足和北京国安等多支球队,从替补一步步走向主力。2006年年底,石笑天作为宋振瑜的替补被提拔进入金德一队;2008年,在金德客场1比1战平青岛的比赛中,石笑天完成了自己的中超处子秀;2014年,石笑天加盟辽宁宏运,不过初到辽足的石笑天依然只能苦坐板凳席,因为辽足当时一号门将张鹭正如日中天;2015年,石笑天被租借到了北京国安。

  2017“一飞冲天”

  2016年是石笑天职业生涯中最为重要的一年。2016年年初,辽足一号门将张鹭和二号门将刘阳相继离队,石笑天终于站在辽足的球门前。那个赛季,石笑天不负众望,他用39次解围、80次成功扑救的完美表现征服辽足球迷,也征服了里皮。于是在接下来的2017年,从年初入选国足二队参加中国杯,首次成为国门,再到入选国足名单参加当年12月的东亚杯,石笑天终于一飞冲天。

  2017年的火爆,让石笑天成为了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2017年底多家俱乐部抛出了橄榄枝,其中广州恒大和上海申花对石笑天展现了浓厚兴趣。针对石笑天的竞争中,广州恒大开价最高,也与他本人达成了协议,不过辽足俱乐部觉得广州恒大开出的价钱没有达到预期,所以最终石笑天没能转会成功。辽足俱乐部之所以在2018年初没有让石笑天转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觉得石笑天的实力处于上升期,如果再打一个赛季,仍然会卖上一个好价钱。这种情况下,原本2018年年底合同到期的石笑天,提前与辽足再次续约。

  2017年底结束了东亚杯的比赛之后,石笑天回到了沈阳休整。此时,辽宁队已经启程前往广东进行冬训,石笑天得到了球队的休假允许。不过,在球队随后于阿联酋阿布扎比和武汉的两个阶段冬训中,石笑天均未参与。而在新赛季的比赛中,虽然石笑天进入到了赛季的报名大名单中,却未曾进入到18人名单,而且整个2018赛季都没有出现在辽宁队的训练场上。

  期望重返国家队

  整个2018年,石笑天基本都是一个人在训练,甚至有一段时间前往了大连,在那里自费进行训练以保持状态。虽然与石笑天隔阂很深的辽足原主教练陈洋在上个月已经辞职,不过一年无球可踢的艰辛,让这位前国门已经无法留在这支球队,他决定铁心离开。如今的石笑天与2017年底的境地完全不同,他没有可能前往中超球队。而且深陷经济危机的辽足急需资金维持新赛季球队的运转,所以当长春亚泰有意石笑天时,他便随该队进行冬训。

  石笑天加盟长春亚泰是三方受益的结果。首先,辽足这个平台已经无法满足石笑天,从辽足自中超降级的那一刻开始,石笑天始终在谋求转会,而且一年无球可踢让他对辽足也没什么留恋的。而对于长春亚泰而言,随着多名外援离去,主力何超转会广州恒大,也急需新鲜血液加盟,助力长春亚泰重返中超。石笑天的加盟,使得亚泰门将位置在中甲联赛已算顶级配置。对于深陷经济危机的辽足而言,转会收入等于下赛季的投入,让球队在投入上又多了一笔资金。

  石笑天今年才满29岁,对于一位门将来说,正是一个黄金时期。不过因为2018年的沉寂,石笑天的竞技状态恢复正常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这位前国门希望自己能够在2019赛季的中甲联赛和长春亚泰一同重返中超,然后在中国最高级别的联赛中证明自己,重返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