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马修斯进球难救主 永昌2-3申鑫遭主场首败

中甲-马修斯进球难救主 永昌2-3申鑫遭主场首败
2018年08月15日 21:37 新浪体育
永昌不敌申鑫 永昌不敌申鑫

  8月15日,2018赛季中甲联赛第19轮,石家庄永昌坐镇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迎战上海申鑫,客队靠着吴毅臻的幸运球开场领先,下半场欧沃耶利与U21小将王成又先后进球,替补出场的张煜东终场前染红,永昌虽然由马修斯与谭想两度进球,但最终面对密集防守未能扭转乾坤,2比3遭遇本赛季首次主场失利。

  本轮比赛前,永昌刚刚结束了四连客的魔鬼赛程,而在这个主场与申鑫的比赛之后,又要从周末开始迎来连续三个客场的挑战,因此全队上下对近期这唯一一个主场比赛尤为看重。此前四个客场永昌取得2胜1平1负的成绩,上海申鑫在遭遇了五连败后压力巨大。

  本轮比赛,主帅古特比继续使用了由U23小将周佳豪拖后防守的阵型,申鑫则一口气派上了张毅峰、魏来和王成三名U21小将首发。开场阶段永昌连续的快攻制造威胁,比赛第8分钟,申鑫队的王威在对手压迫下传球失误,传球险些形成乌龙助攻,门将国威接回传球没有停好被艾伦抢走,好在后者背对球门无法转身,只能把球传球给禁区外的队友,错过了打空门的机会。第13分钟,申鑫也在反击中觅得机会,U21小将张毅峰小禁区线上接队友左路斜传抢点没有踢正部位,被邵镤亮把球拿到。第17分钟,永昌阵地进攻造成申鑫门前混乱,马修斯门前晃动后的射门被国威在门线上封堵。但仅仅过了1分钟,申鑫快速反击长传球打到前场,吴毅臻看到邵镤亮出击,在自己无法停球的情况下左脚把球往门前一垫,球在划了个抛物线后竟然慢慢的贴着门柱弹进了大门,申鑫意外的客场1比0领先。但申鑫的领先仅仅保持了不到5分钟,第21分钟,永昌赢得禁区线上的前场任意球机会,郭胜左脚主罚定位球到小禁区,球在运行中被前点球员蹭了一下折射,后点的马修斯头球抢点得分,永昌将比分扳平为1比1。第25分钟,马修斯从左路内切后的打门造成国威脱手,后者第二反应及时把球抱进怀里。

  第37分钟,艾伦前场左路控球一挑三最后被防守球员拽倒,赢得一个位置不错的前场定位球机会,郭胜的左脚弧线球再次开到门前,马修斯抢点头球顶出一个势大力沉的反弹球,却被国威在门线上飞身扑出。

  下半场刚一开场,申鑫再次取得领先,欧沃耶利门前三米处接右路低平球传中抢点把球送进大门,场上比分变成了1比2。第49分钟,王鹏前场停球造成乔尼手球犯规,但是这个定位球位置离球门较远,马修斯主罚直接左脚低射被国威轻松化解。永昌在第53分钟率先换将,由谭想替换了王子豪,第56分钟,申鑫将领先优势扩大,永昌防守任意球解围不远,外围的王成直接起脚远射轰出世界波破门,客场作战的申鑫取得了两球的领先。第60分钟,永昌前场定位球被解围后再次发起进攻,刚出场不久的谭想后排插上抢点捅射把球打进,永昌将比分追为2比3,球队士气也随之大振,随后古特比又用詹敏伟换下了钟纪宇。第63分钟,马修斯禁区前沿接谭想传球突破后左脚抽射被国威出击封堵。第78分钟,永昌后场抢断发起快速反击,马修斯背身传球詹敏伟形成单刀,詹敏伟带球到禁区线上时被两名申鑫球员从身后碰倒,主裁判孙雷示意比赛继续,场上永昌球员纷纷示意犯规,此时孙雷在得到底线裁判提示后暂停比赛,主裁判和底线裁判在场边沟通许久后,孙雷最后判给永昌罚球弧内的任意球,替补出场的张煜东作为最后一名防守队员犯规被直接罚下,马修斯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打在人墙上弹飞。少打一人的申鑫在最后阶段干脆全队摆大巴,在禁区附近进行密集防守,永昌虽然全队围攻也无法打穿铁桶阵,最终2比3主场饮恨,这也是古特比的球队今年第一次主场输球。

  双方首发

  石家庄永昌:邵镤亮(门将)、郭胜、曹轩、张帅、吕建军、周佳豪(U23)、王鹏、王子豪、钟纪宇(U23)、马修斯、艾伦

  上海申鑫:国威(门将)、张毅峰(U23)、顾斌、王成(U23)、孙一凡、徐骏敏、魏来(U23)、吴毅臻、田俊杰、欧沃耶利、乔尼

  (齐未)

马修斯申鑫中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