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钱唐开始冲乙 老板黄旭:希望浙江拥有更多职业队

吴越钱唐开始冲乙 老板黄旭:希望浙江拥有更多职业队
2018年08月15日 15:14 新浪体育
吴越钱唐开始冲乙 吴越钱唐开始冲乙

  2018中冠联赛大区赛南1赛区的比赛,从明天开始在南京打响,杭州吴越钱唐俱乐部将参加本次比赛,全力冲击乙级联赛。俱乐部老板黄旭亲自压阵,他表示:“我们将全力冲击乙级联赛,争取让浙江和杭州拥有更多的职业球队。”

  杭州吴越钱唐俱乐部老板黄旭,是个有名的“球痴”,这么多年一直保持着对足球的热爱。“我从小学的时候就喜欢踢球,后来每周都会踢一些比赛。随着一起踢球的人水平越来越高,我就有了组建一支足球俱乐部的想法,于是就在2004年就落实到了行动中。”

  杭州吴越钱唐(前身为芝浦和安格)足球俱乐部已经成立了14年,是浙江历史最悠久的业余足球俱乐部。以前俱乐部参加的都是11人制比赛,近两年他们增加了5人制足球的内容,他们代表浙江队参加了去年的全运会,为浙江足球拿到了第一个全运会冠军。刚刚打进新赛季五超联赛的杭州吴越钱唐俱乐部,迅速签下了一名巴西外援和一名乌兹别克斯坦外援,他们期待能在自己的第一个五超赛季取得好成绩。

  “目前算上管理人员、教练、球员和工作人员,俱乐部有40多人,已经是比较规范化了。”黄旭介绍说。现在俱乐部除了球员和教练,还有了非常完备的保障团队。正是在目前各方面条件都成熟的情况下,杭州吴越钱唐俱乐部今年准备冲击乙级联赛,争取让浙江和杭州再拥有一支职业球队。

  经营了足球俱乐部这么多年,花费了很多精力和财力,但黄旭依然乐此不疲:“我觉得足球俱乐部是一种企业文化,足球是非常正能量的一种运动,它能带给企业很多好的东西。另外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能去看看球队,有时候自己也踢上几脚,也是一种很好的放松方式,和年轻人在一起,自己也觉得年轻了。”所以在平时踢球的时候,黄旭经常会和队员们一起踢,比赛的时候也会给全队加油助威,充分的享受着足球带来的快乐。

  随着杭州吴越钱唐俱乐部的名气越来越大,黄旭也感受到了使命感:“一些省份有很多职业球队,浙江的经济很好,但职业俱乐部不多,我希望浙江和杭州能有更多的职业球队,这才配得上浙江的身份。所以我们也期待有关方面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球迷们给予我们的更多的掌声,我们会为浙江和杭州足球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浙江足球和杭州足球越来越好。”黄旭还解释了俱乐部名称的由来:“杭州以前建都的时候,分别叫做过‘吴越’和‘钱唐’,我们就选择了这个带有杭州特色的名字,希望能让俱乐部拥有更多杭州的特色和痕迹。”

  杭州吴越钱唐俱乐部期待着冲击乙级联赛能“梦想成真”。(蒋希)

黄旭吴越浙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