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程支离破碎!中甲1轮四场延期 守规矩=吃大亏?

赛程支离破碎!中甲1轮四场延期 守规矩=吃大亏?
2018年05月13日 22:34 新浪体育
密集的赛程让球队疲惫不堪 密集的赛程让球队疲惫不堪

  朴泰夏怒了!在延边客场输给武汉卓尔的赛后发布会上,延边主帅朴泰夏激烈的批评了中国足协对于中甲联赛的赛程安排,由于世界杯之前不断的一周双赛,众多球队选择了调整赛程,而那些没有调整赛程的球队则饱受一周双赛的折磨。

  本赛季中甲联赛的赛程从一开始就饱受争议,在世界杯这样的年份,赛程受到挤压本可以预期,但是由于不合理的安排却对众多球队造成了一系列的困扰。

  [足球赛果都被准确命中?原因是它!] [猛料曝内幕]

  中甲联赛与中超联赛同为三十轮,但中甲比中超要晚一周的时间开赛,但是却要早一周的时间结束,足足比中超赛程紧凑了半个月的时间。在往年的中甲联赛中,一周双赛十分罕见,但是本赛季仅仅上半个赛季一周双赛就达到了三次,下半个赛季还有两次,共有五次的一周双赛,这还不算上穿插在其中的足协杯赛事,由于太过密集,也就出现了本赛季足协杯比赛中甲球队几乎集体“弃权”,没有一支球队进入16强,而往年中甲球队往往甚至能打进四强,赛程的挤压问题可见一斑。

  如果一周双赛对所有球队是一样的话,可能朴泰夏也不会爆发,由于部分球队对于成绩的考量,他们选择调整赛程以避开一周双赛的折磨,大连超越将第10轮和第12轮的两轮周中联赛都延期到世界杯休赛期中间,这样球队在保级压力巨大的情况下,就得到了极大的休整,球队最近四轮豪取10分立刻脱离了降级区。而黄海和永昌推迟了一轮联赛后,使得他们可以更好的在客场挑战延边和绿城。而深圳队同样通过调整赛程获得了喘息机会,他们正在强势的向榜首冲击。

  那么关键的问题在于,这样的调整都是得到了足协的批准的,那么对于其他球队是否公平呢?下周中将进行的第12轮比赛,有四场比赛延期了,有八支球队可以避免一周双赛,获得充分的休息时间,而另外八支球队则将连续两周一周双赛,面临巨大的体能压力,这对于不调整赛程的球队是否公平呢?

  其实足协完全可以在制定赛程时将赛程提前开始或延迟结束,如果压力太大,也可以将整轮比赛延后一周,因为按照赛程5月20后,中甲就进入休赛期,此时距离世界杯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完全可以再安排1-2轮联赛,何况足协在6月10日还安排了一轮足协杯赛。正因为很多对细节的不重视才导致了球队面对密集的体力压力以及因此产生了不满。如果说赛程如此密集是为了向世界杯让路,那么中甲联赛的第14轮8场比赛将在5天内进行,更是和世界杯的三四名决赛在一天进行,不知道这个赛程到底想不想为世界杯让路?

  近期被足协延后进行的比赛:

  第10轮  延后到5月27日进行:浙江毅腾VS大连超越

  第11轮 延后到7月11日进行: 石家庄永昌VS青岛黄海

  第12轮 延后到7月11日进行:辽宁沈阳宏运VS大连超越

  第12轮 延期到5月30日进行 深圳佳兆业VS呼和浩特

  第12轮 延期到5月26日进行 黑龙江VS上海申鑫

  第12轮 延期到5月26日进行 梅县铁汉VS武汉卓尔

  第13轮 延期到9月8日进行 青岛黄海VS梅县铁汉

  (猫狮)

中甲赛程球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