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毅腾中场大闸的蜕变 德比战反杀旧主难忘

人物|毅腾中场大闸的蜕变 德比战反杀旧主难忘
2018年04月07日 15:41 新浪体育
王凯 王凯

  边路起球,高高跃起头球破门,王凯在上轮联赛的这粒进球不但精彩绝伦,还帮助打破了从未在黄海客场拿分的魔咒。纵观这场比赛,王凯不但在进攻端发挥出色,防守端他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拦截、抢断,化解了一次又一次险情,堪称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实际上,从去年加盟毅腾至今,王凯已经慢慢找回了状态,对于球队的作用也愈发的重要,成为毅腾中轴线上最重要的棋子之一。认真看球的球迷们不难发现,王凯的大局观很广,活动区域面积大,更常常出现在关键球的位置,可以说是球队罪不可或缺的一员中场大将。

  在毅腾的第二个赛季,王凯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局,面对接下来的一场又一场恶战,他依旧报以平常心:“自己能继续好好发挥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这才是最重要的。”

  进球祭奠已故亲人 球队现在凝聚力很强

  Q:上场比赛进球后心情怎样?

  王凯:这是我在毅腾的第二个进球,如果说感受其实现在回想起来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过如果说意义,清明节即将到来了,可以说这个进球算是能祭奠已故的亲人吧。

  Q:感觉球队现状如何,是否可以说慢慢在步入正轨?

  王凯:通过这两场比赛确实可以感觉到我们球队正在向好的方面发展。我们现在的年轻球员有很多,我能看到他们在逐渐适应比赛,比赛经验也在逐步增加。而且随着训练比赛的深入,新老队员慢慢磨合,我们整体的化学反应越来越好。更难能可贵的是,我们现在团队越来越有凝聚力,这让我们可以在比赛中能够很好的去展示毅腾的拼搏精神。

  Q:感觉现在球队的优势和不足都是什么?

  王凯:毅腾让我感觉最好的地方毫无疑问就是这里的凝聚力。无论场上场下,我们都有力一起使,一起拼搏努力,一起接受成功失败,这样的精神特质无疑是一个球队能够长久进步取得好成绩的关键。至于需要大家一起改进的地方,我觉得现在很多年轻球员的加入在让球队充满朝气的同时还需要积极预防状态的起伏。一环扣一环的比赛需要我们所有球员共同努力,保证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毅腾每名成员都在进步 自身尽可能承担更多责任

  Q:可以看到比赛中攻防两端你都有积极参与,科帅对你是否会有特别的安排和叮嘱?

  王凯:主教练科佩和我经常会有很多沟通,他所需要的战术打法要求也会很有针对性的向我包括其他所有球员去布置。同时,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的责任感也会随之增加,我明白自己需要尽可能的承担的多一些。不过说实话,体能这块一直是我的弱项,但是通过教练组的训练和场上的安排,包括队友们的帮助,现在感觉自己这块得到了许多弥补,这一切我很感恩。

  Q:本赛季从冬训到现在教练组对球队的改变有什么?

  王凯:冬训到现在教练组在各个方面都会有细致的安排,我能看到包括我在内的球队的每个人都在进步。更重要的是主教练灌输给我们要一直保持对胜利的渴望,去直面任何对手的勇气。从我自身来说,科帅包括教练组经常对我予以激励,希望我能够承担更多的责任,在合适的战术体系中尽可能的发挥出自己应有的能力,为球队带来帮助。

  面对旧主会有兴奋 希望通过努力帮助球队取得佳绩

  Q:今年首场浙江德比咱们又取胜了,感觉与绿城交手你是否会有特别的感受?

  王凯:哈哈,这个问题还真是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了。了解我的人可能知道我在绿城从梯队到一线队整整呆了十年时间。如果说没有什么特殊的感情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但是当我身披毅腾战袍面对旧主的时候,显然平常心之外或许会多出点兴奋吧。最终赢得比赛可喜可贺,不过重要的是希望浙江德比能够让浙江足球又一个长远的进步。希望这样的比赛能够让球迷朋友们多多关注这两支球队。在这里也希望祝福2018赛季浙江这两支球队都能取得好的成绩,完成赛前定下的目标。

  Q:这个赛季对自己有什么小目标?

  王凯:这个赛季是我在毅腾的第二个赛季,还是希望自己能在球队一直有很好的发挥。通过自己的努力多进球、多助攻,帮助球队取得一个好成绩,这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章鱼)

德比王凯毅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