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为康复医疗合作机构授牌 球员可享受绿色通道

2016年12月20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吕政接受康复治疗吕政接受康复治疗

  新浪体育讯  埃里克森挂帅深圳佳兆业队已经两周,眼下,全队正在西丽丽湖训练基地专心备战,而深足俱乐部也在践行董事长麦帆在埃帅上任时提出的“五个最好保障”的承诺,为球队冲超保驾护航。其中,“最好的医疗保障”已经先行一步,做为深足俱乐部官方指定的康复医疗合作机构,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正在积极地为深足伤员提供“绿色通道”以及最专业的康复治疗,让他们早日重返绿茵场。

  在全国首家引进德国MTT医学运动康复体系的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里,深圳佳兆业队队员吕政每天都会前往该院五楼的医学运动康复中心接受两个小时的康复治疗以及一个小时的物理治疗。一个多月以前,吕政在北京的一家骨科医院进行了半月板部分切除手术,回到深圳后,他每天都要从宝安往返位于布心的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进行治疗,而前不久在美国完成了半月板手术的外援布朗也和吕政一样,每天在这里接受康复治疗。

 

  昨天下午两点,吕政就在康复师的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在训练“协调稳定性”环节,吕政单脚踩在BOSU球上,双臂伸出与地面平行,手持一根类似双节棍的长条棍并甩动它,努力地让身体保持平衡,康复师介绍道:这是刺激核心的练习,只有腹部使劲儿,才能站稳。而在一旁监督吕政训练的,还有一位来自法国的美女康复师。

  随后,在腿部力量训练环节,吕政在一台德国进口仪器上进行着训练,这台仪器上,有一个小屏幕可以显示即时运动曲线,还可以根据患者自身感觉来控制训练。吕政直言:“对于运动员来说,手术和康复都很重要,各占百分之五十。手术再成功,没有好的康复,时间长了后回到赛场上,还容易二次受伤。所以,康复可能一定程度上比手术还关键。”而通过一周的康复训练,吕政深有体会地表示,“我从北京的医院转回深圳职业病防治院后,他们对我身体各个部位的力量、平衡做了一个全面的测试,然后给我制定了一个完整的、详细的康复计划。特别是这家医院从德国引进的先进设备,在康复中呈现出来的数据,对康复中运动量的控制有很大的帮助。”

  吕政透露,康复运动量有时比训练还大,前两天的心肺恢复功能训练,他都快练吐了,但是,只有把身体各项机能恢复好了,才能正常参加训练,而再过两周左右时间,他就可以跟队训练了,“俱乐部有了这样的医疗合作单位,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保障,而且我们不用出深圳,不用去北京,受伤后就在深圳进行康复,回到赛场的时间会更快。”

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胡波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胡波

  昨日,深足俱乐部举行了授牌仪式,做为深足指定的康复医疗合作机构,院长杨径代表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接受了牌匾,而该院副院长、医学运动康复中心主任胡波博士表示,深足是第一家与该院合作的职业队,而选择与深足合作的原因,除了他本人有很浓厚的足球情结外,还与当时他组建这个团队时的核心理念有关,胡博士指出,理疗、推拿、针灸等传统康复方式多是被动治疗,只能在早期解决一些症状,但后期的运动功能一定要靠主动治疗才能提升、解决。

  “我们有先进的设备、运动康复的场地、经验丰富的医疗团队,深足又是老牌足球队,对提升深圳的城市凝聚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一直很喜欢运动,之前在市二医院上班时,就经常到市体育场参与比赛的医疗救护工作,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更多地关注职业足球运动员的康复理疗。我随后前往德国、荷兰、法国等欧洲先进国家学习、考查,最终组建了这个华南地区最先进,甚至在全国都算先进的医学运动康复中心。”

  胡波介绍,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将为深足球员开通康复科、中医科、影像科等科室的绿色通道,制定周密的康复疗程,提供一流的医师和康复设备,帮助受伤病困扰的深足球员早日重返赛场。(文莉)

文章关键词:吕政埃里克森深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