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赞权健中甲皇马 夺冠后孙可重新拥抱中超

2016年10月23日16:00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孙可孙可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昊)昨天下午,天津权健主场3:0战胜梅州客家,冲超成功,这支“中甲皇马”明年也将如愿以偿的出现在中超赛场上。而这支球队之所以受到江苏球迷关心,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江苏人孙可本赛季在这里效力,并且依靠他的出色发挥帮助俱乐部实现中超梦想,而他自己也获得了球队在冲超庆典上颁发的“敢拼奖”。

  权健的中甲冠军,并不是孙可第一次。2008年,他跟随江苏男足提前4轮拿到中甲冠军,帮助江苏足球时隔14年之后重返中国顶级联赛行列。此后,孙可一路上扬,不但帮助球队获得了亚冠资格,而且在国家队也站稳了脚跟。然而,在经历了“转会风波”之后,以6600万创中国国内球员转会记录的孙可却因为权健和泰达的矛盾暂时从天津返回江苏效力,跟随球队踢完2015下半赛季,并且在足协杯决赛中跟队友一起帮助江苏足球拿到首个足协杯冠军。

  在拿到足协杯冠军之后,为了当初的承诺,孙可放弃了跟随江苏征战亚冠的机会,回到权健帮助球队冲超。在中甲联赛前几轮,孙可几乎场场进球。之后因为伤病,孙可的状态受到了影响。

  随着卢森博格下课,卡纳瓦罗入主,孙可跟权健一起迎来了“重生”,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重新叩开了国家队大门,在世预赛首场对阵韩国比赛中,孙可首发出场,成为唯一一名从中甲进入国家队的球员,这也是对他坚持不懈的一种回报。

  昨天的冲超关键战役,卡纳瓦罗没有把受伤的孙可列入首发名单,但是在下半场临近结束的时候,孙可被替换上场,这也是权健教练组对孙可最大的肯定,同时也让这位“拼命三郎”重温中甲冠军的滋味。

  2015年11月29日,孙可在上海拿到足协杯冠军,2016年10月22日,他又在天津拿到中甲冠军。明年,孙可就要以客队球员身份重返南京奥体中心,但相信江苏球迷还是会为这位江苏游子送上掌声。

文章关键词:孙可权健中甲江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