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已将两大将打包给申花 出售球员造心理影响

2016年10月17日15:36    足球 收藏本文
失落的中能球员失落的中能球员

  记者陈永报道 还是在北京,还是斯塔诺,三年前,斯塔诺带国安,将中能踢到中甲;三年后,斯塔诺带北控,送中能到中乙。中能,这支曾拿过足协杯冠军的队伍,三年两降,让人唏嘘。

  殷铁生无力回天

  中能的滑落势头是非常明显的,开局阶段,中能还比较强势,其中在第8轮的时候,一度攀升到积分榜第6名,积分13分,当时他们和榜首的黄海只有5分的差距。

  而到了第10轮,中能5胜1平4负,积分榜再次攀升到第5,然而也就是从这一轮开始,中能一路下滑,期间遭遇了9轮不胜,第20轮,中能艰难战胜卓尔后,球队又6轮不胜。

  9月6日,中能做出了换帅决定,殷铁生走马上任,取代了宿茂臻,他接任后的第一场比赛是对阵黄海,结果0比1告负,但在随后,中能接连击败毅腾和湘涛,但由于此前战绩太过于糟糕,老帅也无力改变局面。

  “很多人都劝我,说中能保级太难了,不要接,但我义无反顾,我并不惧怕挑战,只想尽到最大的努力。”这是殷铁生上任时候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话,但,他最终无力改变这一切。中能降级后,殷铁生也不得不感慨:球队欠账太多。

  两大将已卖给申花

  赛季开始前,没人想到中能会降级,毕竟这支老牌劲旅在降入中甲之后,其班底还是非常雄厚的,以2015赛季为例,在中能和黄海交手的时候,中能在场面上完全占据优势,然而,一个赛季后,中能一路降入中乙。

  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中能董事长乔伟光曾介绍过集团的情况,目前集团正在进行改革重组,这也是俱乐部本赛季遭遇危机的一个内在原因,集团的重大调整,意味着集团包括乔伟光本人,对俱乐部的关注和支持都在下降,改革重组,更意味着在资金方面,减少了对俱乐部的支持。

  本赛季,中能连续出售球员,赛季开始和中期,先后把两任队长刘震理以及宋龙都卖给了鲁能,其中宋龙已打上了主力。此后,中能还和申花达成协议,卖掉了朱建荣和栗鹏,不过,他们一直效力到本赛季结束。而在此前几年,中能队内的姜宁、郑龙、刘健等人也都离开。

  人员的流失,让中能实力大幅度下滑,更重要的是,出售大将带来的心理影响很要命。

  不破不立,浴火重生?

  降级后,中能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去留肝胆两昆仑,一片冰心在玉壶》,向关注中能的人士的表示了歉意,俱乐部指出,3年内连续两次降级,原因是多方面的,俱乐部应负有主要责任,在职业化和规范化方面有很多的不足。

  在公开信中,中能也表示,希望浴火重生。事实上,比赛结束后,一位中能人士就告诉记者,希望这一次从中甲降级,可以让中能不破不立,彻底对各个层面进行梳理,真正做到浴火重生。

  抛开之前的颐中,中能自2005赛季接手后,已经坚持了12年,他们也表示会继续坚守,“我们坚信中能集团在今后会更好的发展壮大主营业务、加大投入,也希望大家探索更好模式发展足球事业,实现更多孩子和球迷的足球梦想,更欢迎有志于青岛足球事业的企业参与俱乐部发展。”

  目前,中能可能继续聘请殷铁生执教,同时给予他全面管理俱乐部的权力,以保障球队明年可以冲甲,不过,集团的改革重组必须完成---这才是中能归来的根本。

文章关键词:青岛中能中甲降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