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代表毅腾出战过百场 用责任感和忠心书写坚守二字

2016年07月29日17: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大龙在比赛中王大龙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从沈阳起步,在大连成长,从没更换过主队的他已经代表毅腾队出战超过百场,纵使身边的队友换了一茬又一茬,他依旧始终坚守着身上这片蓝。

  他是王大龙,如今正值当当打之年的他有着高空球争顶优势和高超防守预判能力,是球队后防线上不可或缺的一员大将。

  儿时痴迷于足球

  小学就入选省队

  王大龙出生在沈阳,从小起就对足球特别感兴趣。小学时只要有体育课或者是空闲时间,王大龙总会和小伙伴们在操场上围着足球奔跑。三年级的时候,父母看王大龙对足球如此痴迷,就索性将他送去了区体校。于是放学成了王大龙每天一早开始最期盼的事情,只要放学铃一响,他总会第一个冲出校门雀跃着跑到体校进行足球训练。

  在体校,王大龙从围着足球奔跑的小孩子慢慢变成了有技术、懂配合的足球小将。即便如此,那时候王大龙并没有想过自己会在足球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他觉得这顶多就是项非常有意思的课外活动。

  一年后,辽宁省大院(省队)足球队招人,王大龙应召入队。那时候的他身体还没有发育,混在队员中并不显眼,不过脚下技术出色且抢点能力极强的他慢慢确定了球队前锋的位置。小小年纪就能入选省队,足以看得出王大龙不一般的足球天赋。

  在省队,王大龙可以接触到更好的足球训练,他的球技也不断地进步,为日后步入职业之路做到了很好的铺垫。

  11岁离家踢球

  冬训前哭成泪人

  2000年,王大龙站在了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那年他所在的队伍共计十多个小球员被选到大连,进入大连铁路队,这也意味着他从那时起有机会开启职业之路。在父母的支持下,热爱足球的王大龙没有丝毫的犹豫便整理行装第一次离开了家,来到了400公里以外的这个陌生城市。

  第一次离家的彷徨根本没在王大龙身上停留多久就被新奇和兴奋慢慢地占据了,在大连的日子,王大龙跟着队伍每天白天练球,偶尔踢踢比赛,晚上则来到体育场附近的劳动公园小学进行2个小时的学习,日子充实并快乐着。

  不但日子过得充实,父母隔三差五也总会来大连看看自己,因此王大龙并未感到孤单也从没有产生什么思乡之情。不过那年冬天,王大龙终于第一次从心底里感受到了离家的孤独和思乡之情。

  那年年底,王大龙需要跟随球队赴昆明冬训,临行前坐在火车上,看着月台上朝自己挥手的父母,想着昆明离北方有多么的遥远,才11岁的王大龙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第一次在昆明集训的日子过的很漫长,每天他只能通过电话与父母联系。即便可以打电话,那时的王大龙还是想家想的不得了。他白天训练,晚上数星星数月亮盼望着日子能快快过去,就这样王大龙艰难地“熬”过了他第一次极为难忘的冬训。

  十二年毅腾时光转瞬即逝

  冲超那年印象最深

  王大龙在大连铁路队度过了五年的时光,在这里他的技术和身体都有了跨越性的提高,场上位置也随着身体的强壮和争顶能力的加强变成了后卫。2005年,王大龙所在的球队被毅腾收购,从那时起他穿上的蓝色战袍再就没有脱下。

  十二年的毅腾时光即漫长又短暂,一路风雨兼程、一路追随衷心不变。回顾这些日子,王大龙觉得最难忘的不是自己第一次首发也不是第一次进球,而是以主力身份带领球队冲甲和冲超成功。

  作为后防中坚,王大龙直面过无数球技高超的前锋,有速度惊人的“快马”也有身体壮如牛的“坦克”,不过无论对手是谁,无论下场比赛是保级大战还是冲超关键战,王大龙都从未感到紧张或是有多少压力。他会自信地站上球场,用一次次封堵和解围告诉对手,我这一关可不是那么好过的。

  最难忘的比赛当属14年中超与广州恒大一役,面对恒大强大的进攻火力,王大龙明显感受到之前从未有过的防守压力和疲惫感,恒大从慢到快的节奏变化和外援极强的个人能力在当时是很多球队并不具备的。那场比赛,王大龙负责盯防身体强壮且抢点能力极强的埃尔克森,虽然防守难度很大,但王大龙依然发挥出色,有效的拦截了其多次进攻。

  如今在中甲赛场,经验丰富的王大龙已经成为球队后防线上最关键的一枚棋子,也是队友和教练们最放心的一位大将。

  情义让他选择坚守

  稳定和责任感是他的代名词

  在中国职业足球快速发展的今天,能在同一个球队坚守的球员屈指可数,王大龙正是其中之一。为何会坚守毅腾?王大龙认为这支球队有着其他球队很少具备的气质,“这里的氛围很好,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教练和队员间、老队员和小队员间,没有隔阂没有距离,默契、谦让、配合、情义,十分有团队凝聚力,非常温暖。”王大龙说。

  除此之外,王大龙认为自己是一个十分追求稳定的人,与其出去冒险不如安稳地为熟悉自己、自己熟悉的球队效力。

  王大龙的稳定和专一不但体现在对待自己的球队上,对待自己的女友也是如此。从2012年两人在哈尔滨结识至今已经有了四个年头。由于两人的工作原因,这些年基本上都是在异地恋。

  谈过异地恋的人都知道,情侣间的很多小矛盾在电话两头都会被无限放大,即便如此,王大龙还是和他的女友携手共同克服了很多困难,度过了非常不容易的四年。

  如今,已经习惯于异地的二人已经开始策划订婚了,相信未来幸福的婚姻生活会为这位追求稳定的毅腾16号大将增添更多的动力。

文章关键词:王大龙足球埃尔克森中甲广州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