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功勋外援曾是中优换援首选?球队面临新困境

2016年07月25日15: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优故事中优故事

  新浪体育讯  稿件来源:北方新报 内蒙古足球

  文/北方新报记者 牛天甲 周 婷

  目前,2016赛季的中国足球甲级联赛赛程已经过半,呼和浩特队在赛季中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状况,跌宕起伏的剧情让关注这支球队的球迷们直拍胸脯。7月19日,呼和浩特市足协秘书长刘喆向本报记者讲述了本赛季呼和浩特队背后的故事……

  上赛季的骄傲荡然无存

  2015赛季呼和浩特队以升班马的身份第一次参加中甲联赛时,成为了一匹成色十足的黑马,最终取得了联赛第六名的好成绩。然而在2016赛季之初,呼和浩特队马失前蹄惨遭5连败,前16轮一直处在降级区,给了球队的管理者和球员们当头棒喝。

  由于地域、天气等原因,本赛季呼和浩特队遭遇了魔鬼赛程,前5轮均为客场,而且对手也是大连一方、北京人和等实力强劲的冲超球队。1个多月的时间进行了5场比赛,呼和浩特队惨遭5连败,无比尴尬地带着0分回到了主场。然而回到主场的呼和浩特队首个对手却是本赛季的土豪——天津权健队,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呼和浩特队全队上下团结一心,在主场逼平了对手,获得了第一个积分。然而连续客场的疲惫和输球后球员的信心并不是仅靠一场比赛就能弥补的,这需要一个过程。直到6月25日,呼和浩特队迎来了连续6个主场的比赛,队员们通过一场场的拼搏,重拾信心。目前球队已经连续5场不败,从保级区一点点地挣脱出来,虽然呼和浩特队目前的积分还不足以摆脱处于保级区的困扰,但是一支充满了信心的球队让所有人都不敢轻视。

  对于赛季之初的困境,刘喆也承认犯了轻敌的错误,他说:“呼和浩特之前有两支中甲球队,但是都以失败而告终。这支球队从2015赛季之初,我们便抓得非常紧,最终取得的成绩也很理想。这就有些麻痹了我们的思想,球队冬训前的工作没有到位,在赛季开始前去葡萄牙冬训是一次错误的决定,这让球员在体能上受到了很大的困扰。球队连续的失利给了我们一次深刻的教训,随后我们成立了保级小组,通过各方努力,球队一点点地找回了自信。”

  胜利联盟惨淡收场

  也许球迷还记得今年1月,胜利联盟与上海中优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协议高调入住球队,全面接手内蒙古中优足球俱乐部的相关事宜,喊出了每年为俱乐部投入5000万,两年冲超的誓言。然而在5月24日,胜利联盟却悄无声息地退出了球队,让球迷大跌眼镜。

  今年1月27日,内蒙古中优足球俱乐部在呼和浩特召开了新赛季的首场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十分隆重,胜利联盟也首次正式公开亮相。作为俱乐部的形象大使,前世界足球先生菲戈以及胜利联盟相关人员亮相。上海中优房地产集团与胜利联盟签署协议,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此次发布会上,胜利联盟创始人任轩冬表示,从今年开始,对于俱乐部的投资每年不低于5000万。俱乐部的目标是在两年内早日实现冲超目标。同时,任轩冬提出了新赛季的3个目标,第一个目标是前10轮的成绩。至于目标到底是什么,任轩冬用一句话概括:“赛季开始之后见!”然而到5月21日在呼和浩特队结束了前10轮比赛后,仅仅取得了4个积分排名垫底。正在这个时间节点上,胜利联盟选择了退出,令人嘘唏不已。

  新外援选择慎之又慎

  在中甲联赛夏季转会窗口关闭之后,曾“失业”半年之久的桑格尔成为了呼和浩特队的新外援。但是在签约之前,桑格尔并不是呼和浩特队最心仪的外援,球队对外援的考量也是慎之又慎,希望能够签约一名状态最佳的球员。虽然之前他并不是球队最理想的外援,但是桑格尔用努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在中甲联赛转会大门开启之后,锋无力的呼和浩特队最需引进一名强力前锋,为球队攻城拔寨。正在深圳佳兆业队效力的强力中锋巴巴卡是呼和浩特队的第一目标,主帅王波曾不止一次表达了对巴巴卡的喜爱。早在6月25日主场对阵深圳佳兆业队之前,为了帮助球队引进强力外援,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局长史荣恩和刘喆亲自秘密前往深圳约见了巴巴卡,并满足了对方提出的要求,却因为深圳佳兆业队不同意放人,此次引援以失败告终。随后效力于杭州绿城队的阿甘、重庆力帆队的维埃拉等一些中超球员和一些正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均与呼和浩特队传出绯闻,然而却因种种原因失之交臂。

  对于外援的选择,刘喆告诉记者:“桑格尔是经过仔细考量之后签约的,在首场比赛中桑戈尔不负众望,取得了一粒进球和创造了一粒点球,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相信随着桑戈尔与其他队员默契度的提升、体能的恢复,状态会越来越好。”

  球队面临新的困境

  虽然现在呼和浩特队一步一步地走上了正轨,但是球队又面临着一个新的问题。自从胜利联盟退出后,球队的资金捉襟见肘。

  从本赛季开始时,上海中优房地产集团与胜利联盟达成协议,由胜利联盟负责内蒙古中优足球俱乐部的所有事宜,包括球员的工资、奖金和客场比赛的费用,而球队在呼和浩特的吃住行和场地等都由政府买单。但是胜利联盟中途退出后,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呼和浩特市足协等部门不得不为球队未来的发展和生存负责,毕竟这支球队代表着呼和浩特站在全国的舞台上,作为全国首个足球改革试点省区的首府,全区各级联赛都以这支职业球队为龙头,呼和浩特队的每场比赛都牵动了不少球迷的心。目前,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呼和浩特市足球协会努力专业运营职业足球,得到了百万人的关注,营造了全民足球氛围。上赛季有30余万人次走进呼和浩特市体育场,呼和浩特赛区也荣膺全国最佳人气赛区等奖项,并与亚洲冠军、中超“五冠王”广州恒大展开高水平对决。然而相对于中超球队的挥金如土,目前的呼和浩特队管理者们只能四处筹措资金,来确保球队的正常运行。相比2007年呼和浩特队和2012年呼和浩特东进队而言,目前的这支球队已经彻底扎根在内蒙古大草原,每次比赛都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形象,现在需要更多的人和企业来关注这支本土球队。

  刘喆对记者说:“希望更多的内蒙古企业支持职业足球,履行社会公益职能和责任,参与呼和浩特队的主客场比赛,在国内大中型城市传递草原声音,树立企业文化,提升品牌形象和知名度,振兴和发展呼和浩特乃至内蒙古足球运动,拉动体育产业及相关产业互动发展。”

文章关键词:足球维埃拉阿甘重庆力帆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