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佳兆业牵手西多夫 里皮昔日三弟子齐聚中甲

2016年07月06日2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西多夫西多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刚刚经历了联赛两连败的深足俱乐部将要更换教练组,据新浪体育了解,曾经执教过AC米兰的荷兰少帅西多夫将牵手深足,成为深圳佳兆业队的新任主帅。西多夫是继天津权健的卡纳瓦罗,武汉卓尔的费拉拉之后,第三名执教中甲俱乐部的前意甲球星,而且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都曾是里皮的麾下弟子。

  早在6月15日,意大利《天空体育》转会专家迪马济奥就在个人网站上提前爆料,西多夫有望牵手江苏苏宁,不过, 苏宁的真命天子是韩国教练崔龙洙,12天之后,迪马济奥再次通过个人官网透露,西多夫无限接近加盟一家中国俱乐部,双方只差敲定最后的合同细节,这一消息也得到了意媒《意大利足球》的证实,唯一的悬念就是这家中国俱乐部的名字。

  西多夫情定何处?答案在6月的最后一天浮出水面。30日,西多夫与费拉拉同机前往中国,对于这两位曾执教过意甲豪门的少帅而言,他们此行的目的,不是去会见好友卡纳瓦罗,而是各自履新:费拉拉加盟武汉卓尔、西多夫签约深圳佳兆业。西多夫乘坐的航班于当天下午抵达香港,随后他被接到深圳,与深圳俱乐部高层商讨合同细节。

  与卡纳瓦罗一样,今年40岁的西多夫有着辉煌的球员经历。他曾先后效力于阿贾克斯、皇马、国际米兰以及AC米兰等欧洲豪门俱乐部。2014年1月19日,西多夫接替阿莱格里,成为AC米兰的新帅。在为国米效力期间,西多夫曾是里皮的麾下弟子,而当时里皮也对西多夫执教AC米兰的前景充满期待:“作为球员,西多夫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他曾经四次赢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原本他被视为是米兰下赛季的主教练,取代阿莱格里是很自然的事情。我很喜欢西多夫的战术,将四名进攻型球员同时派遣上场。”不过,在执教AC米兰期间,西多夫取得的成绩为22战11胜2平9负,当年6月9日,“上课”时间不足5个月的西多夫因战绩不佳而“下课”。

  与恩师里皮这样叱咤足坛的“老江湖”相比,无论是卡纳瓦罗还是西多夫,都只是“菜鸟”级教练,中甲联赛成为了他们“打怪练级”的职场。

  西多夫的到来,意谓着在深圳执教了16场中甲比赛的本土名帅唐尧东将要离开。自从唐指导上任以来,他带领深足取得了近五年来的最佳联赛开局,三胜一平,让深足曾经位居联赛次席,而这也是唐尧东与深足的“蜜月期”,唐指导的高光时刻,是带领深足先后击败天津权健和青岛黄海,从而赢得“专治领头羊”之名。

  但是,基于深足的基本面,球队在联赛中的表现起伏不定,可以赢强队,也可以输弱旅,惊喜之后又是失望,深足的表现距离一支能经受千锤百炼的强队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毕竟这么多年的折腾,让深足早已“伤筋动骨”,而球队“元气”的修复非一朝一夕能够完成。

  16轮过后,深足交出7胜3平6负积24分的成绩单,虽然与去年相比,这样的战绩还是大有进步的,不过,深足本赛季在佳兆业入主之后,走的是高投入、高奖金的金元路线,而第八名的排名与人们的期望值还是有些差距的,尤其在联赛第15轮,深足客场以0-3惨败给排名倒数第二的呼和浩特中优之后,“换帅”声就开始在深圳球迷群中响起,而这场比赛是唐指导的一个败笔,据外界分析,深足高层正是在这场败仗之后,拉响了主帅的“下课铃”,并启动了换帅程序。周日晚上,深足客场败给新疆体彩之后,教练组与队员们回到深圳,而在本周二与周三的训练课,继续由唐尧东带领,有消息称,昨晚,深足俱乐部向唐尧东教练组宣布了更换教练组的决定。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西多夫牵手深足之前,俱乐部曾经考虑过其他人选,但是,种种原因,让深足与目标人物擦肩而过。选择西多夫,证明深足俱乐部仍不愿放弃任何冲超的可能性,深足也希望达到“换帅如换刀”的效果,而接下来,西多夫将带领深圳佳兆业队南征北战,至于他能否像同门师兄卡纳瓦罗那样,带领球队强势反弹,那就要看他本人的造化了。

  除此之外,两届中甲金靴得主巴巴卡也将被解约,在深足客战新疆之后,俱乐部通知了巴巴卡,决定提前与他解约,在为深足效力的四个半赛季时间里,巴巴卡总共打进80球,不过,今年状态一般,16轮战罢,他的进球数为6个。据了解,深足的新外援已经完成了体检等手续,明天或后天将跟队开始训练。

  卡纳瓦罗、西多夫和费拉拉,这三名同为里皮昔日爱将的前意甲球星,皆以主教练的身份齐聚中国的二级联赛,他们将在随后的中甲联赛中展开直接对话:7月23日,费拉拉带领的卓尔主场迎战西多夫挂帅的深圳佳兆业,8月14日,深圳佳兆业迎战天津权健,9月4日,天津权健主场战武汉卓尔,他们之间的较量,也将为中甲联赛提供更多的看点。(文莉)

文章关键词:西多夫AC米兰费拉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